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诸强动态

限制"海外兵团"提案获通过 两票反对沙拉拉满意

  沸沸扬扬多时的限制“海外兵团”提案,昨日在国际乒联理事会会议上以绝对多数票赞成获得通过。尽管此提案在表决之前曾引起轩然大波,但昨日的整个投票过程仅持续了不到半小时。据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透露,与会成员基本达成共识,他对于最后的结果也非常满意。

  昨日在国际乒联理事会会议上通过的限制“海外兵团”提案内容规定:超过21周岁的乒乓球选手将不能代表其他协会参加世乒赛和世界杯赛;但如果该选手已经在该国(地区)定居,将可以代表注册协会出席国际比赛。18岁至21岁的选手需要在其他协会注册满7年,15岁至18岁选手需注册满5年,15岁以下选手需注册满3年,才可代表其他协会参赛。此提案的限制范围仅包括世锦赛和世界杯,而对于奥运会,国际乒联无权限制。不过现役的“海外兵团”选手不受限制,该提案将从今年9月1日起正式实行。

  据了解,拥有投票权的国际乒联理事共48人,提案需要获得超过50%的赞成票方可通过。限制“海外兵团”提案最终在昨天的会议中仅得到两张反对票,以绝对多数票赞成得以通过。中国在国际乒联执委会中共有三票,分别是蔡振华、姚振绪和杨树安,投票前与会代表进行了讨论,其间多人发言,但中国的3名理事都没有发言。除香港乒乓球总会表示明确反对之外,讨论内容主要集中在提案的具体细节上,包括有代表表示支持但认为实施必须谨慎,也有代表询问划分年龄界线的依据、限令是否涉及洲际比赛等问题。本报记者 丁淑莹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