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诸强动态

香港乒总主席抨击限制令 乒联“杀鸡焉用牛刀”

  在表决之前还迎来众多反对声音的限制“海外兵团”提案,昨日以绝对多数票赞成获得通过,46比2的压倒性优势,让这一投票结果有些出人意料。在理事会会议上明确表达反对意愿的香港乒乓球总会主席余国梁在会后用“杀鸡焉用牛刀”来形容国际乒联这次的举措。

  限制“海外兵团”提案昨天在国际乒联理事会会议上以46票赞成、2票反对获得通过,其中以微薄之力投下反对票的即为中国香港乒总和新西兰乒协。香港乒乓球总会主席余国梁表示:“尽管完全理解国际乒联如此做的意图,但是这样的做法有些‘一刀切’,太重了!”在余国梁看来,“海外兵团”的存在也许在某种意义上挤压了当地年轻选手的“生活空间”,但更多的则是推动这项运动在当地的长远发展,“当一个项目出了成绩、拿了奖牌之后才能够更多地扩大知名度,得到公众的认可,政府也有可能投入更多的资金。如果没有成绩,也许就得不到更多的资助,这样对于青少年的培养也是不利的。”

  限制“海外兵团”是利大于弊亦或是弊大于利,尚属于“道德判断范畴”,一时也难有对错之分,但余国梁担心,这个决议可能还会遇到法律上的问题,“我不是法律专家,但我有疑问:为什么这个年龄是21岁,而不是22岁?为什么当我成为一个国家的公民之后,不能代表这个国家参加比赛?”余国梁表示:“个人觉得这个决议太仓促,不稳妥。”本报记者 丁淑莹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