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乒联限制令亦是契机 乒超联赛有望成中国"NBA"

   广州世乒赛不仅有精彩激烈的赛事,还在争议中产生出焦点话题。在昨天中午举行的国际乒联理事会上,限制“海外兵团”的提案以48人投票、仅两人反对的高票数通过,将从今年9月1日开始实施。尽管此提案的始作俑者之一、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喜上眉梢,不过,这项以“提高乒乓球整体水平”为出发点的议案仍然在国际乒坛引起众说纷纭,有高调支持者,也有强烈反对者。

  名词解释

  限制“海外兵团”决议

  该提案由瑞士乒协等向国际乒联提请审议,通过后将于今年9月1日起开始生效。最终通过的议案与原提案之间在注册年限上有所区别。决议规定,超过21周岁的乒乓球选手将不能代表其他协会参加世乒赛和世界杯;但如果该选手已经在该国(地区)定居,将可以代表注册协会出席国际比赛。18至21岁的选手需要在其他协会注册满7年,15至18岁的选手需注册满5年,而15岁以下的选手注册满3年,可代表其他协会出战。决议所限制的仅为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与世界杯,4年一届的奥运会并不在其限制的范围之内,因为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是由国际奥委会审定的。

  打造联赛为正道

  ■ 本报记者 杨 敏

  备受关注的限制“海外兵团”提案以高票数在昨天的国际乒联理事会上被通过,从此,“海外兵团”的人数将逐渐递减,也许在数年之后,这将沦为一个历史名词。在这个决议下,谁是受害者,谁又是受益者?

  从乒乓球发展的大道理来说,国际乒联的决议没有商榷的余地,不过,从现状来看,那些未能爬上“金字塔”顶端的中国二线乒乓球运动员最可怜,国家队主力位置就那么四五个,即使入选国家队,也未必能够参加顶尖的世界比赛。不过,要是不限制的话,“中国打中国”的现象就将成为国际比赛中的常见局面,去年的女子世界杯上,16名顶级球手中竟有13个中国人,这让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哭笑不得之余,终于痛下决心要让“海外兵团”大大缩水。那些已经名正言顺成为“海外兵团”的运动员也许是幸运的,因为他们搭上了末班车,能够以代表其他国家与地区协会为代价去换来寻找“第二春”的机遇。

  国际乒联的这个强硬的举措,正好催促着中国乒协加大力度把乒超联赛打造成“NBA”。在投票之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就曾经表示,中国要以扩大乒超联赛规模和提高比赛级别去迎接这个决议的“出生”,也就是说,只有让中国的乒超联赛成为NBA,才能让数以千计的乒乓球运动员生存下来,到时,他们的第二春不再是在外国,而是在中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