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专访沙拉拉:未想到如此顺利 议案推动联赛水平


  记者:限制海外兵团提案投票的情况是怎样的?

  沙拉拉:这个议案有两票反对,不过只要半数人支持就可以通过。在两票反对票中我只记得有中国香港队。他们的理由是这对水平较弱的协会不利。

  记者:这个议案多久才会有你们所希望带来的改变呢?

  沙拉拉:我认为这将是很长的一段时间。这次的议案并不是针对某一个协会,而是针对年轻球员。议案的通过将使各个协会不得不培养自己的新秀,这将为年轻球员打开大门。

现在的高水平球手都集中在中国,在中国之前是瑞典,在瑞典之前是法国,再之前是匈牙利。但我相信没有哪个国家希望其他国家的人来为自己赢得冠军。美国队中有不少球员来自中国,但是她们并不住在美国,一个在德国居住,一个在西班牙居住,只在美国队比赛的时候才代表美国队出赛,这很不正常。我重申,这个议案只对世界锦标赛或世界杯赛有影响,转会只能推动该国的联赛,而非国家队的水平。

  记者:这个议案酝酿了多久时间?将对整个世界乒乓球发展有何影响?

  沙拉拉:这个议案我们酝酿了至少两年了。两个欧洲的协会之间比赛,但它们的代表球员均是中国人或其他国家的人,现在经常能看到这样的情况。很多国家为了一个比赛的奖杯或者奖牌就引进国外球员,这对这些国家培养自己的年轻球员并没好处。举个例子,多米尼加为了在泛北美洲的区域锦标赛获得奖杯,就引进了一名中国球员,但她并不会说当地的语言,她的队友也并不了解她,就因为说“我现在可以给你一个护照”,她就来了,这对这个运动没有好处。

  记者:能否说这个提案的通过是国际乒联为了推动乒乓球在世界青少年之间的发展?

  沙拉拉:引进一个高水平的国外球员的效果固然快,但我们不希望各国为了现在的成绩就放弃对青少年球手的培养。我们的青少年发展计划已经开展5年了,我们也有一项青少年的世界乒乓球比赛,他们的水平其实都很接近,我记得前年的冠军是韩国队,再前年的冠军是德国队。其实差距大的是教练,青少年球员的差距不大,只是缺少好的教练对青年球员的继续培养。所以我建议更多的青少年球员到其他国家去训练,教练员也多到其他国家交流,这样能促进这项运动的发展。

  记者:你事先想到了这个决议能够如此顺利地通过吗?

  沙拉拉:老实说,我真的没有想到,我以为只是刚好通过而已,没想到的是居然只有两票否决。我觉得,只要是真心为了推动世界乒乓球运动发展的,都应该投赞成票。法国队、瑞典队、中国队,这些夺得世界冠军的队伍都不是靠“海外兵团”的,他们都是靠自己培养的队员。我很高兴国际乒联现在能够团结起来,为了乒乓球运动的延续而作出如此明智的决议。我想,我可以去庆祝一下了。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