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穆大叔枯木逢春撑起火箭 高效防守连挡三将轮攻

火箭vs灰熊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评论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上午,休斯敦火箭队主场116-95大胜孟菲斯灰熊队,取得本赛季全联盟最长的14连胜。继续出任首发中锋的穆托姆博出战17分半钟,虽然穆大叔4投1中只得到4分,但却抢下了13个篮板4次盖帽,为火箭的篮下铸起了一道“铜墙铁壁”。穆大叔的“枯木逢春”也让火箭球迷暂时忘记了失去姚明的痛苦。>>>点击观看视频集锦

  在姚明受伤的首场比赛中,本赛季第一次首发的穆托姆博仅仅上场23分钟就贡献了4分6个篮板4次盖帽,赛后美联社评论说,或许没有了姚明,火箭仍然一切OK。假如说上一场穆大叔能否成功替代姚明的作用还存在疑问的话,那么此役穆托姆博完全可以向那些怀疑者们说“不”。比赛开场后穆托姆博的防守威力就让灰熊大惊失色,连续抢下三个防守篮板帮助火箭打出10-0的开局。第一节刚过三分钟,穆托姆博篮下单挑盖伊造成后者犯规,穆大叔两罚全中。不过已经41岁的大叔毕竟体力难比当年,两分多钟后阿帅就将穆托姆博换下休息。

  第二节重新上场后,穆托姆博短短7秒内两次造成米利西奇犯规,尽管塞黑中锋很快用一次封盖为自己挽回了一些颜面,但是穆托姆博高效的篮板能力却让灰熊难以突破火箭的防线。本节还有8分33秒,穆托姆博打出了个人本场比赛最精彩的一幕:接到海德助攻之后,穆大叔毫不畏惧的强行起跳暴扣得分,当年叱咤风云的最佳防守球员仿佛又在丰田中心获得了“重生”。

  下半场鲁迪-盖伊利用穆大叔起跳速度缓慢连续封盖,然而盖伊的努力却接连被大叔化解。第三节一分15秒内,穆托姆博就抢下了4个篮板,其中还有一个进攻篮板,将球权牢牢的控制在火箭手中。盖伊和米利西奇的轮番冲击没有在穆托姆博身上占到便宜,随后灰熊大将瓦里克又想在大叔身上一试身手,结果换来的却是连续两次被大叔盖帽。第三节剩下7分33秒,穆托姆博又将克里腾顿的投篮封杀,随后又抢下一个防守篮板后,穆托姆博提前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放心的回到板凳席上休息,而此时火箭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了20分以上。

  与全明星中锋姚明相比,穆托姆博虽然没有强大的进攻能力,但是他的防守却足以让姚明都感到汗颜。上赛季姚明受伤休战期间,穆托姆博连续多场比赛篮板达到两位数,让整个联盟都为之惊叹。本赛季穆托姆博本想在赛季结束后退役,但是姚明的受伤让大叔不得不再次抗起了火箭内线大旗。危难关头,穆托姆博没有退却,而事实也证明,大叔完全没有退却的理由,他的篮球能量仍然可以撑起火箭的一片天空。(wella)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巴蒂尔上篮得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穆大叔 | 盖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