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诸强动态

“海外乒团”终受限 9月1日起限制令将正式实行

  竞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苏珍珍) 在昨天上午召开的国际乒联董事会会议上,限制“海外兵团”提案以46票赞成、2票反对而获得通过。该项提案将从今年9月1日起开始生效,但并不适用于已经转换国籍的运动员。

  最终通过的提案主要内容包括,超过21周岁的乒乓球选手将不能代表其他协会参加世乒赛和世界杯赛;但如果该选手已经在该国(地区)定居,将可以代表注册协会出席国际比赛。18岁至21岁的选手需要在其他协会注册满7年,15岁至18岁选手需注册满5年,15岁以下选手注册满3年,可代表其他协会参赛。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表示,与会成员基本达成了共识,因此整个投票仅持续了不到半个小时。他说:“这说明大家都从‘什么是对于乒乓球发展最好的’这个角度来考虑问题,而不是从本位主义出发。这个提案对有些国家有利,对有些国家不利,但对于整个大家庭来说肯定是利大于弊的。”

  据了解,拥有投票权的国际乒联理事共48人,投票前与会代表进行了讨论,其间多人发言。除香港总会表示明确反对之外,讨论内容主要集中在提案的具体细节上,包括有代表支持但认为须谨慎实施,也有代表询问划分年龄界限的依据、限令是否涉及洲际比赛等问题。

  会上代表中国乒乓球协会的蔡振华、杨树安、姚振绪等三名理事全部投了赞成票。姚振绪解释说:“中国认为必要的限制对于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是有好处的。首先,我们觉得各国的乒乓球要谋求发展,最主要的还是得依靠培养本土青少年选手。请外援,大多数时候只能是解一时的燃眉之急。其次,如果一个全部是外援的国家在世界大赛上战胜了另一个以本土选手出战的国家,那么对于失利的一方的感情上是极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振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