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决胜盘王励勤遭遇大力抵抗 王楠避让克星李佳薇

  晚报特派记者王嫣广州报道 昨晚,世乒赛男团1/4决赛中国队对捷克的第一场,第一局王励勤5∶2、10∶7领先还差点被翻盘,第二、三局更是被36岁的捷克老将科贝尔占了上风,第四局王励勤与对手战到9平,差点让对手拿到开门红。
幸而3届世锦赛冠军关键时刻连得2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并最终以3∶2守住胜利。稍后,马琳、王皓也轻取2分,中国队3∶0完胜晋级男团四强。今晚7点半,世乒赛的女团决赛将在中国队和新加坡队之间展开。

  决胜盘大力让国梁很满意

  虽然前4局打得磕磕绊绊,赛后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还是特别表扬了王励勤,原因就是第五盘,11∶3完全控制场面,他终于让大家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王大力”。“前面的比赛大力打得有点紧,发球的质量有所下降,加上这个对手也是经验比较丰富,而且今天发挥得特别好,大力赢得很艰苦。但决胜局的时候,大力判若两人,执行战术、出手都非常坚决,打出了自己的水平。他的对手也是捷克队中实力最强的,大力赢下这一分,也给今晚中国队的胜利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

  进入淘汰赛阶段,王励勤在场上的表现明显比小组赛时兴奋。从第一局开始,每赢一个球,他都会握紧拳头大叫一声,为自己鼓劲。但场边的教练、专家还是一眼看出,虽然兴奋,王励勤在场上还是紧张,有些技术没能发挥出来,这才让比赛打得如此惊险。赛后,王励勤也承认前半段打得“紧”,但这些困难反而使他的比赛更有锻炼价值,“遇到大的困难能调整过来,相持、落后的时候能扭转过来,比赛的意义才更大。”

  李佳薇盼望再遇王楠

  昨天下午的女团半决赛,日本队排出怪阵被新加坡队逮个正着,3∶0轻松赢得决赛权。这是新加坡女队第一次在世乒赛的团体比赛中进入决赛,主教练刘国栋说,“对我们来说,半决赛已经是决赛了。至于明天跟中国队的交手,我们实力差得太多,胜率差不多在百分之一。”一面是“海外兵团”中的成功典范,一面又是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的哥哥,中国乒乓球队的前国手、女队的前陪练,刘国栋在谈到中国队时,甚至连“拼”都回避了。

  但李佳薇想拼,她还想找王楠再打一场。2004年雅典奥运会,正是她终结了王楠蝉联奥运女单冠军的梦想,此后这位张怡宁的北京队前队友便有了个新的名字———王楠克星。“(再战王楠)我期待着呢,不管明天跟谁,我都会抱着拼的心态,她们在我眼里都一样,都很强。”但根据昨天上午半决赛战中国香港队的思路,中国女队很可能会再次选择回避,将王楠重新安排到第三单打的位置上,与李佳薇错开。昨天上午,中国女队就特别安排张怡宁5年来第一次出任第三单打,避免跟绰号“张怡宁克星”的中国香港队队员姜华碰头,而郭跃出任第一单打,也尽量避免与曾经战胜过她的帖雅娜过早相遇。结果,中国女队3∶0赢得干净利落,今晚的决赛很可能会是半决赛的翻版。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王楠 | 李佳薇 | 刘国梁 | 刘国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