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赛事花絮

香港乒乓总会主席余国樑:杀鸡用牛刀有些过火

  昨天国际乒联对“限制海外兵团参赛资格”的议案投票之后,记者采访了投了反对票的中国香港乒乓总会主席余国樑。尽管在昨天的投票当中他站在了绝对少数派的一边,但是他丝毫不掩饰自己的观点。“我们投了反对票。”他说,“这个规定杀鸡用牛刀,有些过火。

  据余国樑分析,目前参加国际高水平乒乓球比赛的选手全部为职业选手。一名职业选手要成为高手,花费在训练和比赛上的时间至少十年,但是目前入籍的过程需要三到四年的时间,之后还有国际乒联的限制年限。“经过那么多年,选手根本就无法代表新协会参加世锦赛和世界杯赛了。”他说,“即便不代表新协会参加世界杯和世锦赛,但乒乓球毕竟不是高度发展和商业化的项目,本土联赛在许多地方无法实现。试想,如果一名选手根本不可能代表协会参加世界高级别比赛,那么协会还会不会在他身上投钱让他去打国际公开赛呢?那么海外选手哪里还有生存的空间。”

  其实,国际乒联推出限制海外兵团参赛资格的政策,目的是为了留个本土选手更多的参赛机会。不过对此余国樑仍旧表示不能苟同。“我觉得国际乒联推出这个政策有些仓促,没有经过深思熟虑。他们要避免的情况的确存在,海外选手是挤占了一部分本土选手的机会。但是马上推出这个政策有些‘杀鸡用牛刀’的味道,有些过火。”他说,“其实海外选手对于本土运动的发展还是有很大好处的。比如李静和高礼泽在雅典奥运会上代表中国香港获得了双打银牌,通过电视播出后,对香港青少年的带动是非常大的,不仅会引起人们参与乒乓的热情,而且也会使政府增加对乒乓项目的投入。但是如果限制了,这些就全都没有了。”

  本报今晨广州电记者李远飞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