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群芳动态

韩女乒位列11尴尬谢幕 两大原因酿十年最差战绩

    搜狐体育讯 在世乒赛历史上,韩国女乒一直是一支传统强队,虽然难以威胁中国队的统治地位,但也是四强中的常客。然而本届世乒赛,韩国女乒却以团体赛第11名的成绩谢幕,这也创造了该队近十年世乒赛团体战绩的最差记录。

  本届世乒赛,以新人为主的韩国女队与日本、荷兰、意大利、捷克和法国一起分在D组。此前,韩国女乒世界排名第5位,仅仅低于世界排名第四的日本队。在小组赛中,韩国队也仅仅是2:3惜败日本女乒,其余四场均是3:0完胜。尤其是在与世界排名第12的荷兰队的较量中,韩国队在新任当家花旦唐娜的带领下,3:0横扫对手,让人看到了强进的势头。

  然而进入到淘汰赛阶段,韩国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再度抽到小组赛曾经交过手的荷兰队,赛前舆论也普遍看好这支韩国女乒。然而经过五场长达3个多小时的拉锯战,韩国女乒最终2:3惜败,无缘本届世乒赛团体赛八强,头号主力唐娜更是连失两阵。随后的11/12名决赛,韩国队战胜名不见经传的美国,将成绩锁定在第11名。

  自从1973年在南斯拉夫萨拉热窝夺得世乒赛女子团体冠军,韩国女乒就一直在世界前十中占据一席之地,1991年,韩朝联队更是在日本千叶从中国手中抢走了第41届世乒赛女团冠军。此后,韩国女乒尽管在成绩上有所起伏,但极少跌出八强之列。1999年,韩国队在半决赛中以1比3不敌中国队,止步于四强;进入21世纪,2001年在日本大阪,韩国队最终夺得铜牌;2004年的卡塔尔多哈,韩国队在1/4决赛中,2比3憾负中国香港队,无缘四强;2006年的德国不来梅,韩国队1:3意外负于白俄罗斯队,止步八强。本届世乒赛上的第11名,可谓该队在近十年世乒赛历史上的最差排名。

  这样的成绩的确让人大呼意外,然而仔细分析,其实也有一定的道理。看一下本届世乒赛韩国女乒的出征名单,新从中国引进的唐娜领衔,然后是金贞弦、郭芳芳、李恩熙和文炫晶。其中郭芳芳是原中国江苏省队的队员,此前并无名气,郭芳芳是嫁到了韩国后获得该国国籍的。而此前韩国女队的两大主力:世界排名第13位的金璟娥和世界排名第21位的朴美英双双缺席,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韩国女队的实力。尽管唐娜在小组赛阶段表现出色,五战四胜一负,但到了淘汰赛碰上经验老到的荷兰选手李姣,开局不顺后很快陷入苦战,最终缺乏力挽狂澜的实力。其他年轻选后的发挥也是大受影响,最终酿成无缘8强的苦果。试想如果有大赛经验丰富的金璟娥和朴美英压阵,结果必将不至于此。

  此外,韩国女乒教练岗位的变动也是惨败的重要原因。2007年12月,执教韩国女乒2年7个月的玄静和毅然决定辞去韩国女乒主教练一职,并抨击韩国乒协领导下的现在体制,对队员的成长没有任何好处,并称:“在距离奥运会不到一年的时候作出这个决定,只能对队员们说抱歉,尤其是那些平时指导还不够的年轻队员。但以现在的局面继续下去,韩国乒乓球看不到未来。如果等到北京奥运会后10年、20年再做改变,就太晚了。”玄静和辞职后,距离本届世乒赛只有两个月,韩国队根本来不及作出调整。

  由此可见,韩国女乒在本届世乒赛上写下的这笔尴尬记录并非意外。而现在,距离北京奥运会仅余五个月的时间,韩国女乒要走向何方,就要看这一段时间的调整。相信随着金璟娥和朴美英的归队,一向作风硬朗,善打硬仗的韩国女队,还是有冲击奥运奖牌的实力。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芳芳 | 朴美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