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诸强动态

韩国3-1日本演经典对决 柳承敏双胜决赛战中国

柳承敏
韩国男团3-1日本男团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进入到男团半决赛最后一场的争夺,韩国队凭借柳承敏、李廷佑和朱世赫三元大将,最终以3-1战胜日本队,其中成功挺进决赛与中国队争冠。>>>你觉得柳承敏今天表现如何?

  本场比场韩国队抽到主队,其派出柳承敏作为第一单打对阵日本小将吉田海伟,第二盘水谷隼对阵李廷佑,第三盘韩阳挑战削球手朱世赫,本场比赛排阵对日本队第三主力韩阳极为不利,其削球能力远远不及对手朱世赫。从双方的排阵来看,韩国队占有一定优势。

  柳承敏3-0吉田海伟

  首局比赛开始,双方进入状态较快,场上比分由2-2战成3-3。柳承敏正手突击,牢牢把握住前三扳能力,吉田海伟推挡出界,柳承敏加快进攻节奏,很快以11-5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吉田海伟发球不够严密,前两拍各得一分。1-1之后柳承敏转守为攻,连得两分后与对手拉开距离。此时吉田海伟挑对方死角,柳承敏推挡下网,吉田海伟4-5落后。中局阶段,柳承敏反手进攻连续得分,很快以11-5再下一城。

  第三局,吉田海伟仍然上不了手,柳承敏摆短直取两分后以3-1领先。后半程两人打起了激烈的对攻,场上比分由9-9演变为12-12,双方远台进攻能力相当强。最后时刻,柳承敏反手进攻击中对方要害,14-12,柳承敏为韩国队首开纪录。

  李廷佑3-2水谷隼

  第一局,双方上场后就展开了激烈的对攻,丝丝相扣的比分一直战至5-5。李廷佑侧身反拉打出了一个很刁钻的弧圈球,水谷隼吃了一个擦边球,5-7。李廷佑加快了推挡和反手攻击力,迅速将比分锁定为11-9。

  第二局,李廷佑连续发球失误,能够看得出他现在心理压力很大,水谷隼利用对方弱点,几拍之后以7-5领先。后半程9-8时两人打起了相持,水谷隼左路突击,直取两发后以11-8扳平局分。

  第三局,李廷佑逐渐找到了状态,水谷隼多次出现低级失误,白白葬送好局。11-5,李廷佑2-1领先。第三局,水谷隼避开前三拍,逐渐形成相持,李廷佑很难摆脱对方围攻,最终日本队以2-2将比赛拖入第五局。决胜局,顽强的李廷佑快拉快撕,最终以11-3拿下第二盘。

  朱世赫2-3韩阳

  朱世赫著名削球手,有着很独特的技术打法,其反手长胶削接弧圈球的技术很成熟,弧线低平,旋转强烈,逼角凶狠。韩阳头脑灵活手感好是他的特点,但他的身体素质一般,步伐移动也不够快,正手杀伤力差。首局比赛开始,双方很快进入状态,前四拍两人战成2-2,朱世赫削中路,韩阳直拍推挡,5-5。后半段朱世赫大力削对方正手,韩阳多拍回合体力有些超支,11-9,朱世赫先下一城。

  第二局,韩阳连续进攻,场上比分战成5-5,韩阳大力回敲让对方措手不及,6-5韩阳领先一分。随后韩阳打出一波小高潮,朱世赫显得有些急躁,这一局韩阳在0-5落后的情况以11-7扳回一局。

  第三局对韩阳是一个机会,朱世赫削中反攻的战术已被韩阳逐渐摸清,韩阳拉中路搓对方右路,场上比分变为6-4,韩阳领先。中局阶段,朱世赫要了一个技术暂停,这一战术相当凑效,韩阳连续丢掉两个发球后停止了前进的步伐,11-6朱世赫2-1领先。第四局,朱世赫在4-8落后的情况下加强了搏杀力度,连得两分后战成6-8。关键时刻,韩阳果断上手,以11-8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五局,韩阳在0-2落后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对老将朱世赫的削球战术造成了很大压力,最终以11-4为日本扳回一分。

  水谷隼2-3柳承敏

  首局比赛开始,水谷隼趁柳承敏还没有进入状态,迅速打击对方对角,5-1,水谷隼暂时领先。中局柳承敏调整进攻策略,连取三分后与对手缩小差距,柳承敏摆短晃过对方,场上比分变为9-10,柳承敏打出了5-1的小高潮,10-10之后柳承敏防守反攻,水谷隼沉着应战,最终以14-12先下一城。

  第二局,柳承敏开场后仍然处于落后局面,最后时刻,这名老将力挽狂澜,以11-9扳平局分。第三局,水谷隼势气很旺,在7-7之后打出4-0的高潮,水谷隼11-7扳平局分。

  第四局,水谷隼利用发球连续得两分,2-0之后柳承敏扑杀凶狠且命中率很高,场上比分变为7-3。此时双方打出了精彩的远持相持,水谷隼非常危险,柳承敏紧握拳头气势十足,以11-9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五局,姜还是老的辣,柳承敏在前四拍就以4-1取得领先。6-2时远台相持十几拍,小将水谷隼技术确实很过硬。后半段柳承敏扭过了局面,场上比分变为10-3,柳承敏进入赛点,并以11-4扭转败局,成功挺进决赛。(加菲猫)

   延伸阅读:柳承敏戏言用奖金犒劳记者 鼓励后辈碰谁无所谓
             柳承敏放言奥运卫冕 削球王朱世赫欲"暗算"王皓
             韩媒称不理解"限外"议案通过 柳承敏表态不同意
             柳承敏身体不适透露病情 八强赛恐影响正常发挥
             韩乒坛上演"窝里斗" 朱世赫受排挤痛失奥运资格
             韩国乒坛热议国际乒联改制 直指队员水平提高
             柳承敏称赢球是运气 力挺新帅自揭输庄智渊内因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承敏 | 朱世赫 | 韩阳 | 吉田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