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郭跃三大缺陷酿就惨败 急躁心态准备不足成根源

    搜狐体育讯 在1日晚上进行的女子团体决赛首盘比赛中,中国小将郭跃重蹈覆辙,再一次在团体决赛中失手,负于新加坡名将李佳薇,这场比赛充分暴露了郭跃准备不足、技战术运用不当、临场急躁失常的问题。>>>郭跃失利的原因有哪些?

  准备不足 技战术运用不合理

  本场比赛郭跃明显对李佳薇准备有些不足,李佳薇的打法是正手正胶、反手反胶,正手以击打为主,速度快、角度大;反手以旋转为主,相持防御能力非常强。针对她这个特点,要求郭跃在前三板的控制上要非常严密,然后尽量调动对手,让对手无法站在中间稳健地回球,这需要郭跃要在速度、旋转和落点的节奏上有变化,让对手正胶借不上力,然后发挥自己正手的杀伤力,尽量多地使用正手侧身进攻,去从对手的中间正手位突破。

  然而,今天郭跃在接对手发到正手位大角的长球时缺乏质量,多是高吊拉起来被李佳薇反手反拉或是正手侧身抽杀。在相持的时候郭跃很怕对手正反手的两条斜线的运用,李佳薇一旦正手上手打郭跃的反手,郭跃反手防御的能力的弱点就暴露无遗,另外李佳薇反手拉郭跃的正手大角也多次让郭跃疲于奔命、失误频频。在这三个环节上郭跃始终没有找到有效的应对办法。她反手直线运用过少而且失误频频,打到后面郭跃对自己的反手已经失去了信心。

  关键球处理失当

  第二局比赛郭跃发挥了自己发球和正手地晓的特长,打的很出色,比分一度领先,但在10-8领先的关键时刻接发球处理不够合理,被对手佩条追上一分,然后在暂停过后又盲目劈长出界,被对方追成了10平。这时候李佳薇也来了运气,一个接发球擦边球取得了领先,这个关键球也打击了郭跃的自信心,最终遗憾地输掉了这一局,这几个球最终影响到了全场比赛的走势。此后郭跃开始紧张急躁、失误频频输掉了比赛。

  紧张急躁 摆脱困难能力有所欠缺

  郭跃在被对方两条斜线死死抓住以后,显得非常紧张急躁,没有找到有效的应对策略,也没有变化接发球的落点和节奏。在场上盲然无措,手显得非常的紧,接李佳薇威胁不大的正手位短球也频频挑打失误。

  尽管郭跃在第三局的战术有所变化,重点攻击对方的中间正手位,企图迫使对方侧身,从而找到对方的漏洞。但几个球以后李佳薇打的非常坚决,正手侧身抽杀非常果断,郭跃也没有能够控制住对手的攻势。

  此外,郭跃在表情上也显得非常紧张,汗流满面,这也让对面非常老到的李佳薇更为心定。她始终坚持搏杀、坚持主动进攻,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本场比赛郭跃可以总结的地方很多很多,但最根本的是她的反手防守和台内控制能力以及心理抗压能力还的确有待提高。但我们不应该因为一场球的失利就否定郭跃的实力和能力,应该相信,郭跃经过这次失利以后会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在以后的比赛中克服弱点,把输掉的比赛再赢回来,我们相信奥运会上郭跃会做到这一点。(心如止水)

    延伸阅读: 越三道关展现张怡宁核心作用 一优势成决定因素
               郭跃痛哭凸显心态失衡 脆弱抗压性曾使国乒覆没
               谷振江:王楠胜在把握先手 郭跃还需向老将学习
               王楠趁施之皓答问忙做鬼脸 决赛压力对我没影响
               施之皓盛赞张怡宁能力超群 提升队员抗压有秘方
               张怡宁出手力挽狂澜 老将完美演绎一切皆有可能
               女团决赛中国0-1新加坡 郭跃0-3李佳薇落泪(图)
               李佳薇满足赢张怡宁一局 寄望球队成国乒外最强
               刘国栋遗憾王越古没能顶住 直言战斗力急需提升
               周树森逐一点评女团三将 析张怡宁最大作用何在
               张怡宁笑称混双搭挡首选孔令辉 王楠只愿08夺金
               郭跃落败暴露新人心理缺陷 王楠离奥运更近一步
               郭跃自解输给李佳薇两大原因 坦言自己依旧自信

[郭跃类洒赛场]
郭跃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李佳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