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新加坡阵容整齐打法先进 惊艳表现已成中国劲敌

    搜狐体育讯 新加坡女队在本届世乒赛的比赛中显示了雄厚的实力,她们不仅一路过关斩将第一次杀进世乒赛决赛,而且在决赛中惊出中国队一身冷汗。她们必将是中国女队在今年奥运会上的最强劲的对手。>>>新加坡现在是中国队头号对手吗?

  决赛出色表现险些爆冷

  新加坡队在今天的决赛中的表现非常出色,打头炮的李佳薇坚持搏杀,进攻非常凶狠,在正手位的抽杀和反手相持、发球抢攻上都打的非常凶狠而且命中率极高。使得去年世乒赛单打冠军郭跃在她的强大攻势面前乱了方寸,最终连下三局先拨头筹。

  次盘出战的冯天薇表现也非常出色,她的反手相持和正手侧身进攻非常坚决,只是由于过于年轻,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没有抓住战机,被老道的张怡宁翻了盘。第四盘再度出场的李佳薇的表现依然出色,她面对老对手张怡宁没有表现出任何的胆怯,还是坚持正手进攻,但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在第二局正手失误过多,没有能够抓住机会,输的非常可惜。

  今天的比赛新加坡队的几名队员充分表现了她们进攻凶狠的风格,在心态放松的情况下打出了非常高的水平,也获得了多次的胜机,中国队的胜利得益于两位大满贯得主的丰富的大赛经验,在技战术实力上并不占非常明显的优势,两队如果在气氛更为紧张的奥运会决赛中相遇,胜负难料。

  阵容整齐 实力平均

  新加坡女队自从中国内地引进了井浚泓和李佳薇以后,逐渐在国际乒坛占据了重要的位置。但由于前期李佳薇不够成熟、第三号选手实力较弱,她们始终没有在团体比赛中取得过理想的成绩。近几年来她们又从中国引进了王越古、孙蓓蓓和冯天薇等选手,这些选手都在中国打下了扎实的基本功,具备了相当强的技战术水平,在来到新加坡以后又有了更多的国际比赛机会,在比赛经验和技术水平上有了明显的提高。

  在06年多哈亚运会和07世界杯赛上,新加坡女队都力克强敌杀进了决赛,已经显示了出众的实力。在本次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比赛中,她们连续击败了匈牙利、荷兰、日本队以后打进了决赛。而且对这几个强队的比赛中,她们都是以3-0顺利取胜,体现了全面的实力。她们目前的出场的阵容的余地比以前更大、排阵更加灵活,无论是前二号选手还是第三号选手都具备了向强手挑战的实力,这也是她们最可怕之处。

  打法先进 意志顽强

  新加坡队在打法上非常多样,李佳薇是横板正手正胶、反手反胶快攻结合弧圈球打法,冯天薇是横板两面反胶弧圈球结合快攻打法,王越古是正手反胶反手生胶快攻结合弧圈球打法,几名主要队员打法各有特色而且各具优势。李佳薇经验丰富、打法凶狠;王越古战术变化多、打球颇有气势;冯天薇则年轻气盛、反手特长突出。

  自刘国栋任新加坡女队教练以后,她们的训练非常刻苦,在管理上要求也更加严格。以往李佳薇的弱点是场上意志薄弱、磨劲和咬劲不足。遇到困难时经常无法摆脱,很容易就放弃了比赛。在刘国栋任教练以后,她在思想意志方面和场上斗志上提高很大,尽管她在小组赛中意外输了一场球,但很快就摆脱了出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发挥的相当出色。小将冯天薇是新加坡队的一个亮点,她发球出色、抢攻意识强,在半决赛对日本队的平野早矢香的比赛中显示了雄厚的正反手实力,目前她具备了成为优秀选手的一切条件,假以时日,必将在未来的世界大赛上给中国选手更大的威胁。

  展望奥运 新加坡女队已成中国队主要对手

  新加坡队目前的整体实力已经超越了略显老化的中国香港女队,成为中国女队的二号对手。如果在奥运会的决赛中相遇,两队走势如何还难以断定,中国女队需要更加细致地研究这个主要对手,在技战术和心理上做好更为充分的准备。(心如止水)

   延伸阅读:  郭跃痛哭凸显心态失衡 脆弱抗压性曾使国乒覆没
               谷振江:王楠胜在把握先手 郭跃还需向老将学习
               郭跃三大缺陷酿就惨败 急躁心态准备不足成根源
               张怡宁出手力挽狂澜 老将完美演绎一切皆有可能
               盘点女乒五将表现 张怡宁八连胜郭跃"晚节不保"
               新加坡三主力皆出自中国 世乒赛决赛成"全运会"
               王楠决赛体现老将风采 PK李晓霞经验成最强优势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