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输球流泪表现两重天 郭跃需学王楠心理调节能力

    搜狐体育讯 莫斯科不相信眼泪,但是本届世乒赛似乎流行流泪--赢球了流泪,输球了也流泪;中国队里面,老将王楠输球了哭红了眼,小将郭跃输球了也是泪流了半天。

不过仔细对比王楠和郭跃输球后的表现,让人感觉姜还是老的辣,在心里调节方面,郭跃仍需要向老大姐王楠学习。

  3月1日晚,世乒赛团体赛女团决赛第一盘,小将郭跃0-3完败在李佳薇拍下。赛后,郭跃伤心不已。一下场,郭跃就用擦汗毛巾来遮掩盈眶泪水;后来坐在观战席上泪水依然滔滔不绝。不得已,教练孔令辉不得不在一边提醒她,即使在最后庆祝中国夺冠的时刻,你也看得出来郭跃红红的眼睛……输球后的郭跃给人的感觉似乎是心理彻底崩溃了!

  无独有偶。2月25日,老将王楠也输了一场球,赛后也有她流泪的报道。不过王楠的表现明显比郭跃得体:打完最后一个球,王楠第一个动作就是向教练席摆了摆手,向女队主教练施之皓等表示歉意。下场后,王楠更是在场边偷偷抹起了眼泪。最终,中国队3∶1击败对手,她的脸上才有了笑容。稍后走进混合采访区时,王楠已经完全调整好了情绪,脸上挂着淡淡的微笑,从容面对众多老记的围攻。

  胜败乃兵家常事,对于一个常年征战乒坛的球员来说,输一场球并不算什么。就说今天的对手李佳薇,郭跃以前也不是没有输过,痛哭不止显得过分输不起。看看老将王楠,25日输球后在26日的比赛中发挥神勇,轻松击败了美国队的前中国国手高军。在小组赛意外不敌朝鲜队的金仲之后,老将王楠积极调整心态,一场打得比一场好。可是反观小将郭跃,她输一场球就痛哭不已,表现相当孩子气。其实无论是谁输一场球中国乒乓球队的天都不会塌下来。最终中国队还是凭借整体实力技高一筹战胜了对手如愿夺冠。

  当然,郭跃今年只有20岁,尽管已经拥有很多冠军头衔,但是在很多时候她还是一个女孩子,顺风球时可以打的很出色,遇到困境时如何采取心里调节进行自救,这还是她急需向王楠和张怡宁等队友学习的。

  失败是成功之母,人应该吃一堑长一智。小将郭跃今后不仅要在技战术上完善自己,在心理调节方面也需要逐步成熟起来!(搜狐体育陈治勇)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王楠 | 李佳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