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诸强动态

韩国男乒背着“内讧门”前进 战胜日本杀进决赛

  今天下午5点,随着水谷隼回球下网,柳承敏怒吼着庆祝胜利,韩国以3:1击败日本。继第48届世乒赛团体赛之后,韩国男队又一次闯进决赛。他们将在明天与中国队进行世乒赛团体赛男团的终极对决。

  这场比赛韩国队调整了出场阵容:柳承敏首先出场迎战吉田海伟,李廷佑对水谷隼,朱世赫对韩阳。

这样,朱世赫避开了他最忌惮的吉田海伟,但没想到的是,想“捉”韩阳的朱世赫反被韩阳所“捉”,导致柳承敏不得不再次出场迎战水谷隼。与上场对德国一样,这场球韩国又受到严峻考验,但他们还是顶住了日本的反扑。值得一提的是,韩国男队是在内讧中不断前进的。

  世乒赛一大怪:乒协俱乐部互不理睬

  本届世乒赛团体赛上有一大怪现象:韩国男队比赛时,韩国乒协的官员和三星俱乐部的教练团在场内各踞一方互不搭理,连招呼都不打一个。其实他们共同的目的是观看球队核心柳承敏的比赛,这种老死不相往来的架势在外人看来,着实有点可笑。

  更让人难以理解的是,本届世乒赛前,韩国乒协举行了北京奥运会选拔赛,竟然在比赛前五天才通知朱世赫等知名选手,这直接导致朱世赫因准备不足而痛失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参赛资格。

  一切源于“窝里斗”

  这一切都源于韩国乒坛的那场“大地震”。去年下半年,韩国男队主教练刘南奎与女队主教练玄静和同时宣布辞职,使韩国乒坛由来已久的“窝里斗”在大众面前曝光。刘南奎与玄静和的不满情绪已积蓄了很长时间,由于韩国乒协主席千荣石大权独揽,作为国家队主教练的他们却连筛选队员的权力都没有。他们辞职后,千荣石找到听话的徐相吉担任男队主教练。本届世乒赛是徐相吉首次带队参加世界大赛。

  据知情人士透露,朱世赫之所以被“算计”,就是因为他与前主教练刘南奎立场一致。所以,选拔赛前早就得到消息的尹在荣取代了朱世赫,成为柳承敏、吴尚垠之外的北京奥运“第三人”。其实,柳承敏也是“刘南奎的人”,但由于柳承敏实力太强,千荣石不敢动他。比起国家队教练,柳承敏显然更信任他所属的三星俱乐部的教练,所以,三星俱乐部的男队教练李哲承在世乒赛期间也来到广州,暗中指挥柳承敏的比赛。

  谈起奥运很高调

  韩国男队本次世乒赛的比赛过程不算平坦,此前在与德国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们就赢得颇为艰难。对此柳承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过程艰难,但毕竟还是取得了不错的结果。同时他自信满满地放言:“现在打的每一场球都可以说是在为奥运做准备,我要争取奥运会实现两连霸。”

  谈到奥运会前景,韩国队领队也非常高调,他说:“在北京奥运会上,韩国男乒的目标就是争夺单打和团体两块金牌。”在他看来,很少在国际大赛中露面的尹在荣将成为奥运会上韩国的“奇兵”。

  接受采访时韩国将士都对“内讧门”避而不谈,那么,他们真的能够一直在内讧中前行吗?答案将在几个月后的北京奥运会上揭晓。

  记者 阎珍珍

  (时报广州3月1日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承敏 | 朱世赫 | 千荣石 | 玄静 | 徐相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