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章明基:姚明下周安排动手术 奥运会状态没问题


  姚明经纪团队“姚之队”的负责人章明基昨日接受了本报特约记者的电话专访,他介绍了姚明即将进行的手术情况,并且很有信心地表示,以他对姚明的了解,他认为姚明在奥运会上的状态可以达到100%,他告诉记者,“姚明也是这样认为的。”

  姚明从夏洛特飞回了休斯敦,坐在球馆里看了火箭队二月份的最后一场比赛,火箭大胜灰熊,以14连胜结束2月的征程。去夏洛特就是去见安德森医生,而姚明人生的一场与伤病的战斗,也将于下周正式打响。

  记者:姚明的手术时间定下来了吗?

  章明基:姚明的手术时间与手术地点我们是不会透露的,在手术后我会通报姚明的手术情况。但我可以说的是,如果没有什么变化的话,姚明的手术将会安排在下周进行。

  记者:姚明的手术将如何进行?

  章明基:医生将对姚明的左脚踝进行手术,手术主要有两大任务,一是对应力性骨折的左脚踝舟骨处用螺钉进行加固,这样可以加速骨裂愈合的速度,也将起到对左脚踝的支撑作用;二是对左脚踝脚背上的骨刺进行清除,清除了骨刺,将会让姚明的脚部活动范围加大,而且能够分散脚部的冲击力。基本上来说,这次手术将解决好这两个问题,而这也会对姚明今后的篮球生涯有帮助。

  记者:手术的恢复期将是多长?

  章明基:这个因人而异,但保守估计将为3到4个月。姚明在手术后的3到4个月后,才将进行有球训练。

  记者:4个月后,离北京奥运会只有6周的时间,你觉得姚明经过6周的训练,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状态能达到多少?

  章明基:姚明在手术后的力量训练是不会停止的,所以在左脚踝完全康复后,他的体力是没有问题的。以我对姚明的了解,包括姚明自己也认为,6周的时间足够了,我觉得在奥运会上,姚明的状态可以达到100%。

  记者:知道姚明受伤之后,很多热情的读者给本报打热线,表达了他们对姚明的关心,更有读者推荐了他们熟知的中医。

  章明基:我首先要谢谢各位热心的球迷,姚明的治疗中,其实也吸收了部分中医方面的意见,国家体育总局已经找了部分专家。姚明的治疗不是姚明一个人的事,也不是姚之队的事,他的治疗是经过多方的论证与研究的,大家都是本着最稳妥、最安全的方式进行,再次谢谢球迷们。

  姚明的应力性骨折曾引起了中美球迷的小小争论,双方都认为姚明的受伤是因为过度疲劳所致。作为姚明的经纪人,章明基却有着不同的见解。

  记者:姚明是不是因为过度疲劳而导致的受伤?作为经纪人,之后会不会对姚明的上场时间进行争取一些调整?

  章明基:对于姚明受伤的原因,我的确要说明一下。其实作为一支球队的当家球星,哪一个上场时间不是在35分钟左右?这并不是火箭队过度使用姚明,如果姚明的上场时间减少到20分钟,那才是出了大问题。其实我们咨询了不少专家,一位医生是这样对我说的,“姚明之所以出现应力性骨折,我可以给你三个原因,第一是他的高足弓,第二是高足弓,第三还是高足弓。”在NBA,因为足弓高而发生应力性骨折的事例不少,姚明是其中的一个。所以,姚明不是因为过度使用而骨折的,而是他的足部本身的结构产生的问题。

  记者:那就是说不需要任何调整了?

  章明基:调整还是需要的,我们会对姚明的鞋垫以及球鞋进行调整,使之能够让脚部的受力分散出去,而不是集中在一个点上。(特约记者 王继飞)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夏洛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