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考比伦杯打头阵新科女单冠军溃败 郭跃失态痛哭

  本报讯 昨晚,中国女队如愿在世乒赛团体赛女团决赛中卫冕,第17次捧起考比伦杯。这个结果一点也不意外。

  有些出人意料的,是中国女队卫冕的过程。而这个过程,比夺冠本身,更值得引起重视。

  打头阵,小将失态

  为中国女队打头炮的是去年世乒赛女单冠军郭跃。

她的对手是新加坡的原中国选手李佳薇。最后比分是0∶3,新科女单冠军溃败。

  面对世界排名第八位的李佳薇,郭跃完全没有发挥出自己特点,而是被对手牵着鼻子走。在僵持时刻,李佳薇总是表现得更沉着。虽然在0∶2落后时郭跃也曾放手搏杀,但无奈最后又差了点运气,最终0∶3落败。

  输球后的郭跃,拿着毛巾不断地擦拭着眼泪,而一旁负责女队训练的教练孔令辉,则脸色凝重。

  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在分析郭跃失利的原因时认为:开局时打得太保守,贯彻战术不够坚决,面对困难没能够顶得住。另外,新加坡队包括其他队伍都对郭跃的发球进行了很细致的研究,所以郭跃的发球没有发挥效果。

  此前两人交手以5胜1负处于绝对优势的郭跃当场洒泪,也显示出年轻队员心态有些失衡,对压力的承受能力显然还太过脆弱。

  压轴戏,还看老将

  不过,关键时刻,还是老将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

  第二盘张怡宁对阵与李佳薇一样斗志旺盛的冯天薇。雅典奥运会的双料冠军虽然遭遇了对手的顽强抵抗,不过心理素质更加稳定的张怡宁毫不慌乱,最后3∶1把盘分扳平。

  第三个出场的还是老将,王楠在对阵王越古的三局中都主导着局势,利用自己出色的进攻成功压制住了对手,逼迫对手速战速决。在王楠面前,王越古完全被压制,最终0∶3完败。

  双方第一主力在第四盘中正面交锋。首局李佳薇一上来又打了张怡宁一个措手不及,以11∶9先下一局。不过渐入佳境的张怡宁展现出不可阻挡的势头,连拿两局。想绝地反击的李佳薇尝试着搏杀,不过张怡宁已经起了势,第4局开始便以7∶1将李佳薇打懵,最终11∶3再胜一局。3∶1战胜李佳薇后,中国女团也以3∶1战胜新加坡卫冕女团冠军。

  中国队成就八连冠伟业,决赛中全取两分的张怡宁也获得最佳女运动员称号。世乒赛,除了郭跃的眼泪,一切依然没有意外。

  李 旭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李佳薇 | 张怡宁 | 王楠 | 王越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