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世乒赛女团中国荣获八连冠 "奥运三号"仍在暗战

  晨报讯 (记者曾晶广州报道)八连冠!昨晚在广州体育馆举行的第49届世乒赛女团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女队凭借张怡宁的出色发挥,3比1逆转战胜新加坡队,连续第八次夺冠,这也是中国女乒历史上第17次捧起考比伦杯。


  历史上首次闯入女团决赛的新加坡队昨天给中国队设置了巨大障碍。首盘,小将郭跃对阵新队第一主力李佳薇,意外地以9比11、11比13和9比11连输三局。第二盘,张怡宁在首局11比5轻松拿下后,次局被冯天薇12比10扳回,名不见经传的对手都能搞出这么大动静,场上比赛气氛一下子凝重起来,不过张怡宁毕竟老辣,连胜两局,3比1艰难扳回一分。

  场面打开了,第三个上场的王楠3比0轻取新加坡队王越古。第四盘,双方第一主力相遇,张怡宁一上来9比11输了,但张怡宁注定将成为这场比赛的主角,经历了开局的艰涩后,张怡宁连胜三局,3比1击败李佳薇,为中国队锁定胜局。赛后,张怡宁被评为本届世乒赛最佳女运动员。

  输球,郭跃落下伤心泪

  晨报讯 (记者 曾晶广州报道)时隔两年,郭跃再次在世乒赛团体决赛中输球了,首战0比3完败李佳薇。令中国队一上来便全面被动。

  两年前的不来梅世乒赛,同样出任第二单打的她,便输给过帖亚娜。此后,郭跃因种种缘故被冷藏,直到多哈亚运会和萨格勒布世乒赛才一飞冲天。于是,人们开始惊呼“郭跃时代”提前来临。

  但显然,现在提“郭跃时代”还为时尚早。在昨晚的团体决战中,真正在对手疯狂搏杀中仍屹立不倒的,正是郭跃在萨格勒布战胜过的张怡宁。

  昨晚输球以后,郭跃默默地走下场,她拿起毛巾擦着脸上的汗水,但不争气的眼泪也随之掉了下来。

  “现在每一个中国队的对手都会像李佳薇这样研究郭跃。在这样的情况下,郭跃如果还像今天这场决赛一样,保守,战术贯彻不坚决,不果断,遇到困难顶不住,那么她就该好好反思了。”赛后,施之皓非常严厉地评价道。

  夺冠感言

  王楠:感谢教练的关心和培养,我虽然已经获得了23次世界冠军,但是我还是希望征战北京奥运会,希望还能够挑战自己的能力,让自己的句号划得更加圆满。

  张怡宁:夺冠当然高兴,不过现在距离夺大满贯还缺一个混双冠军,确实有一点缺憾,主要是在比赛中我的球对男队员没什么威胁。我最梦寐以求的是和孔令辉配双打,但是他现在退役了。现在他们男队员打混双都不带我玩,嫌我的球太闷了一点。

  郭跃:今天第一个上场,有些紧张。以前总是赢李佳薇,今天的心态不好。总体来说,中国女乒还是有优势,但日本和新加坡的队员都很强,她们心态好,将来会对我们构成威胁。

  “奥运三号”仍在暗战

  女团决赛不见李晓霞,王楠站到三号位。这是否一个信号,所谓李晓霞、王楠奥运三号之争已分出胜负?

  决赛的分量当然很重,施之皓还是选择了经验丰富的王楠。但到了8月的奥运会,施之皓可不能跟着感觉走。“北京奥运会的团体赛制不同于世乒赛,第三盘是双打。王楠在三号位的复苏并不能说明什么。”一位国家队教练分析说。理性梳理一下李晓霞和王楠的特点,单打实力双方各有千秋,李晓霞年轻有冲劲,王楠经验丰富。双打方面,王楠/张怡宁配得很好,李晓霞/郭跃是去年世乒赛女双冠军。

  让谁去打奥运三号施之皓仍是难以取舍,王李暗战还没有到拨云见日的时候。

  (记者 曾晶 广州报道)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汉网-武汉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张怡宁 | 李佳薇 | 王楠 | 曾晶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