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穆托姆博仍能统治内线 火箭上下对大叔信心十足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在姚明因伤缺阵之后,穆托姆博首次出任火箭队的先发中锋出场比赛,直到比赛开始之后8分钟,当穆大叔抬起头来看篮板时,他心里还在想,自己到底有多久时间没有上场比赛了。他甚至都有些记不清自己上一回打这么长时间比赛是在什么时候了。“刚上场时我确实有点晕。”穆大叔在他本赛季首次出任先发打完对奇才队的比赛之后这样说道,“直到第一节比赛还剩下4分钟左右时,我才对自己说,‘好家伙,已经打了有一会儿了’。”

  在姚明因伤缺阵本赛季火箭剩余比赛的情况下,火箭队恐怕只能要求穆大叔在未来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承担起更多上场比赛的任务。但是,不过穆大叔是否出任先发,他在球队当中所扮演的作用将会与姚

明有很大的不同。在赛季前四个月多的时间里,穆大叔只出场打了15场比赛,场均上场时间只有9分钟左右,这位41岁的老将大部分时间里都是在火箭队的板凳席上担任啦啦队长,享受他NBA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

  现在,穆大叔将不得不扛起防守NBA顶级中锋的任务,帮助火箭队实现杀入季后赛的目标。就在姚明打电话告诉他自己将缺阵的消息之后,穆大叔就已经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我在赛季前半段的比赛里并没有打多长时间,所以我觉得自己油箱里还是留有很多燃料的,我相信自己能够在赛季剩余比赛里帮助球队强有力地进行冲刺。”穆托姆博说道,“我找不到自己做不到这一点的理由,我必须得重新审视自己,调整自己的状态,在我这样的年纪要做到这一点是不太容易的。”

  火箭主帅阿德尔曼也相信穆托姆博在防守一端会防守球队,“他可以为我们的防守进行定调。”阿德尔曼说道,“每个人都给我讲了他去年在姚明受伤那段时间里的表现,他可以在防守一端影响比赛,他的篮板球抢得很好,他有一颗勇敢的心,你不得不佩服他,我们将会在后面的比赛当中非常需要他。”

  当然,在后面的比赛当中,穆大叔不用场场出任火箭队的先发,因为火箭队现在阵容当中有三名大前锋球员,而且他们各有自己的绝招,火箭队有很大的灵活性可以打小个阵容。兰德里和斯科拉这两名火箭队的新秀大前锋球员可以在球队需要低位得分的时候提供帮助,而海耶斯则可以为穆大叔提供低位防守方面的帮助。当火箭队碰上的对手阵容当中有身高在7英尺以上的高大中锋时,穆大叔的防守将会派上大用场。

  穆托姆博的队友们对穆大叔很有信心,相信他能够承担起工作任务并且完成得相当出色。实际上,在3月1日火箭队对灰熊队的比赛当中,穆大叔真的做到了这一点,他全场比赛在防守方面表现相当不错,而且抓下了13个篮板球。“他本赛季此前很少打比赛,但是给他上场机会,他仍然能够统治内线。”海耶斯说道,“他能够改变对方球员的出手线路,能够认识他真是我们的荣幸,能够与他成为队友我真是心存感激。”(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大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