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轻松观战火箭取第14胜 创赛季最长连胜纪录

  早报讯 对于坐在场边观战的姚明来说,这是一个轻松而又激动的时刻;对于火箭来说,这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尽管姚明缺阵,但火箭还是以116比95大胜灰熊,拿到了第14场胜利,创下本赛季联盟的最长连胜纪录,而且实现了“横扫二月”的愿望。

他们只需下场击败掘金,便可追平俱乐部最长的连胜纪录。

  二月实现横扫

  昨天的比赛对于火箭的另一个意义是,它为火箭的“完美二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回过头来看,整个二月份,火箭13场比赛保持全胜战绩,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横扫”,这也是球队历史上的第二次整月不败。

  面对弱旅灰熊,火箭一开场打出了14比0的高潮,随后保持着两位数的领先一直到终场。麦迪第四节干脆就没有上场。

  尽管不少人认为火箭能够在二月保持不败,是因为他们的对手实力太弱,但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并不赞同。“这真的很有意思,赛季初我们先遭遇强队,胜率在50%徘徊时,有人质疑了我们的实力,”阿德尔曼表示,“现在我们横扫二月,又有人质疑我们只是与四五支好的球队相遇,但我认为这是一项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更为重要的是,在姚明被查出骨裂,被迫休战之后,火箭仍然表现出旺盛的斗志和强大的战斗力。昨天,麦迪砍下25分和6次助攻,以自己的方式带领火箭创造了NBA本赛季最长的连胜纪录。“在我们人手短缺的情况下,终于实现了横扫目标,这真是太伟大了。”麦迪赛后兴奋地说,“尽管二月份实现了横扫,但我们自信心并没有爆棚,周一我们将迎来一支攻击力很强的球队(掘金),我们要保持目前的势头。”

  巴蒂尔封杀灰熊

  面对老东家灰熊,巴蒂尔罕见地贡献了4次盖帽,防得与之对位的盖伊无所适从。同时,巴蒂尔还得了13分、7个篮板和2次助攻,还在比赛中首次吃到了一次技术犯规。

  在2006年夏天被换到火箭之前,巴蒂尔曾在灰熊效力了5个赛季。不过,这一次,他面对的灰熊已经没有了加索尔。“在我效力灰熊的日子里,阵容异常强大,可惜现在仍然留守的只剩下迈克·米勒、哈里克和加蒂奈尔。”巴蒂尔说,“但当我看到灰熊的颜色时都会触动内心深处那根神经,虽然面孔换了许多,但每次面对灰熊我都能打得很好。”

  不过,昨天巴蒂尔还吃到了职业生涯首次技术犯规。当时,火箭领先优势已到了28分,阿德尔曼正在考虑换上替补进行锻炼。被火箭用来交换巴蒂尔的盖伊大概心中不平,想在巴蒂尔头上来个扣篮,结果后者一伸手将盖伊连人带球一巴掌摁了下来,裁判马上送给他一个技术犯规。“我原以为我职业生涯不会得技术犯规的。”巴蒂尔笑道,“不过,我为自己的镇静感到骄傲,这是一次不寻常的经历。”

  赛后,很多火箭球员开玩笑地表示,这个技术犯规甚至比火箭实现二月份的横扫更有价值。“我们的老实人终于也发火了,这是个好兆头。”球队老大麦迪赛后调侃,“巴蒂尔显出了有血性的一面,我们三月份取胜有望了。”

  姚明坐享其成

  尽管受伤不能上场,但姚明还是出现在场边,为队友们加油,与球队并肩作战。这样惬意地享受比赛,对于本赛季一直忙于征战的姚明来说是一种难得的待遇,尽管他并不想要这样的待遇。

  “我们损失了姚明,但火箭仍然是一支好球队。穆托姆博能用盖帽和防守为比赛定下基调,让队友们迅速进入状态。我们能够打起快攻制造出轻松的得分机会,我们也能采取小球战术,我们还能做很多事情,我们表现得非常全面。”麦迪乐呵呵地说,“现在的战术很适合每一个球员,而且我们都在逐渐适应这种战术体系。没有姚明我们自然觉得有些不适应,但是没办法,如果要表达对姚明的想念,我们就必须用这种方式。”

  队友们如此出色的表现,让姚明心情大好,对于自己的伤情恢复情况,他也充满着信心。在离开球场前,姚明透露手术的时间已经确定了,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将在下周进行。(0211504)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伊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