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火箭现役阵容不输冠军时代 姚明受伤是最大缺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3月02日07: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旭亮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 在昨天结束的比赛中,火箭主场对阵灰熊的比赛继续延续强劲势头,最终116-95大胜对手取得14连胜,创下联盟本赛季最长连胜纪录,休斯顿火箭只要再赢一场比赛就能追平球队历史上最长连胜纪录,那是在1993-94赛季,火箭在奥拉朱旺的带领下取得的15连胜的记录。15年弹指一挥间,现在的休城与那时的冠军球队到底区别呢,下面我们把这“两支”球队的主力阵容进行一下对比。

  尽管姚明在火箭12连胜之后,因伤整季报销,但他是火箭取得这个赛季最长连胜的基石,没人能取代他的位置。在姚明受伤后,穆大叔在火箭中锋的位置上又一次老树开花,但由于年事已高,不能在场上打太长的时间。在其他位置上,大前锋斯科拉、小前锋巴蒂尔、得分后卫麦迪、组织后卫阿尔斯通以及替补席上的兰德里、海德在连胜期间都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在15年前,火箭也是以中锋奥拉朱旺为核心,在其他位置上,大前锋索普(Otis Thorpe)、小前锋罗伯特-霍利(Robert Horry)、控球后卫麦克斯韦尔(Maxwell)、得分后卫史密斯(Kenny Smith),艾利和外星人卡塞尔是上当时火箭替补席上的重要球员。

  中锋:姚明VS奥拉朱旺

  这是姚明征战NBA的第6个赛季,他现在已经完全可以统治NBA的内线,在攻防两端他都是球队的绝对核心。姚明本赛季一共出战55场比赛,此前,在1月28日,火箭主场迎战爵士的比赛中姚明因流感缺席一场比赛,随后,在姚明的带领下火箭迎来了辉煌的12连胜。本赛季55场比赛,火箭36胜19负,姚明场均出场37.2分钟,22.0分10.8个篮板2.3次助攻0.5次抢断2.0次盖帽。但也正是过度的劳累,巨人骨折,成为了火箭本赛季最大的遗憾。

  93-94赛季已经是大梦征战联盟的第10个赛季,那时他已是火箭的绝对核心,休斯顿的成败全都系于他一人身上。在93-94赛季,奥拉朱旺场均出场40.9分钟,得到27.3分,11.9个篮板3.5次助攻,更值得一提的是,那个赛季大梦的场均盖帽高达3.7次,这足以见其在防守端的为了。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