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诸强动态

中国乒球领衔亚洲诸强 国际乒坛东强西弱未改变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中国女乒再次无可争议地捧得考比伦杯,第四十九届世乒赛女团比赛再次以一种大家可以预料到的结果结束。短期内中国队一枝独秀的局面恐难打破,而国际女子乒坛的东强西弱格局仍将继续。

  比赛中,中国女乒5名选手都得到了上场机会,而且均表现上佳,没有太大纰漏。
更为可贵的是,中国女乒主力队员近年来苦练的新技术在本届比赛中得到检验,如张怡宁的前三板搏杀、郭跃的长球等。从实战效果上来看,这些新技术让对手惊讶。

  中国、新加坡、中国香港、日本四支亚洲队伍包揽了本届世乒赛女团四强,显示出国际女子乒坛的重心处于世界的东方。事实上,进入21世纪以来,亚洲队伍几乎包揽了历届世乒赛女团四强,唯一的一次例外发生在上届不来梅世乒赛上,白俄罗斯队闯入半决赛但被中国队挡在了决赛之外。

  亚洲队伍的强势不仅表现在成绩上,在本届世乒赛上涌现出来的优秀年轻一代更令人生畏。日本队15岁的石川佳纯在半决赛中担纲一号主力,小将李恩姬在金璟娥、朴美英两位高手缺席的情况下挑起韩国队的大旗……亚洲传统强队的未来发展潜力仍不可限量。

  反观欧洲、美洲等队伍,依旧是老面孔打天下,状态大多已过巅峰。

  不过,国际乒联在本届世乒赛上通过了限制“海外兵团”的议案,预料将对中国香港、新加坡等依靠“海外兵团”的亚洲队伍产生巨大影响,如果欧美等队借机在培养本土年轻选手方面下足工夫,东强西弱的国际女子乒坛格局或将在数年后有所改变。(据新华社广州3月1日电)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