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从武术冠军到"甄功夫" 甄子丹:传承国术是使命

  从《新龙门客栈》到《英雄》,到《导火线》再到即将于本月7日上映的《江山美人》,香港武打明星甄子丹,以扎实的武术功底,为自己赢得了“甄功夫”的美誉。昨日本报记者独家专访了这位功夫巨星,没想到电影中严肃的他,私下里却展露出平和、温情的一面。

  擦出火花了

  全新阵容演绎经典

  16年前的《新龙门客栈》成就了程小东和甄子丹的第一次合作,“这哥们做了这么多年保姆,这次《江山美人》他终于做回了产妇”。与记者谈到和自己亦兄亦友的这位导演,向来严肃的甄子丹幽了一默。甄子丹为程小东打抱不平道:“其实《倩女幽魂》、《东方不败》、《风云再起》这些电影实际的导演就是程小东本人,只是挂上徐克作品的幌子而已。”他感叹道,“程小东非常低调,这次的《江山美人》终于有了一次让他名正言顺做回导演的机会,兄弟我怎么能不拼了老命支持他呢!”

  后继乏人了

  功夫片难比动作片

  对于与自己同为功夫巨星的李连杰和成龙,甄子丹认为三人并不太好比较,“大家的风格不一样,就像包子和饺子,没法比较哪个好吃。”甄子丹表示三人除了在功夫电影中的竞争关系,更重要的是肩负着继承和发扬中国功夫的任务,“除了我们三个和吴京,现在真正会功夫的演员基本上没有了,动作片产量也在下降。”近年来谢霆锋、余文乐等演员纷纷涉足武戏,甚至陈坤也在新片《花花型警》中打得好不热闹,对此甄子丹表示,他们拍的顶多算功夫片,“这里面可以采取很多技巧来掩盖,但是真正的动作片是必须要有多年的功夫底子的,谁真的能打,影迷一眼就能看得出来。”

  心态平和了

  温暖家庭充当后盾

  去年12月,太太汪诗诗为甄子丹生下7磅多的大胖儿子James,而甄子丹的女儿Jasmine今年已经3岁了,甄子丹难得流露出幸福的笑容,“儿子很帅呀,像我!而且眼睛会放电的!太太生子时脐带是我剪的——拍什么危险的戏我都不会害怕,但是剪脐带的时候我的手都在发抖,怕伤了孩子……可能是太高兴了。”甄子丹说现在的他真的很满足,“以前脾气很大,现在逐渐平和了很多,拍戏当然还要火爆,但回到现实中就会很谦和,可能是想到家就能安心。”“有妻万事足”的甄子丹,提携新人时都不忘了自家人,去年他就在《导火线》中给太太的妹妹汪圆圆安排了一个角色,“对她还算满意吧,毕竟只是个新人。”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甄子丹 | 程小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