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无姚明不是火箭末日 兰德里斯科拉填补内线空缺

麦迪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姚明本赛季报销后,火箭的前景无疑蒙上了阴影,巴里本来有望加盟火箭,但姚明受伤让莫雷所有的努力都化成了泡影。

  失去了姚明意味着少了一个能够得到22分10.8个篮板的主力队员,这需要队友分担姚明在攻防两端承担的作用,相比去年火箭只有年迈的穆大叔,霍二叔二老当家,替补席上只有海耶斯一人可用的状况,现在阿帅在排兵布阵上要从容许多,火箭现在大获成功的原因是它们内线有两个值得信赖的新秀队员,斯科拉和兰德里。

  进入首发阵容,自此火箭打出了14胜1负的战绩。二月份斯科拉场均得到11.7分5.9个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63%,斯科拉在进攻中的高位承应,换位投篮,在防守中协防抢断做的非常好,他已经融入NBA的比赛节奏,并且能够用他的智慧打好球。

  在火箭14连胜期间,兰德里场均得到9.2分5.5个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63%,而他的场均上场时间只有19分钟。如果这个数据换算成48分钟排名,兰德里的得分和篮板都是非常不错的数据,兰德里属于激情四射的球员,只要给他机会他就能够灿烂。

  斯科拉和兰德德让过去火箭最为薄弱的四号位变的无比强大起来,更为重要的是,阿帅根据场上形式通过对内线队员轮换让穆大叔有了休息的时间,现在火箭内线一般有三种组合,一是穆大叔打中锋,斯科拉打大前锋的主力阵容,二是兰德里打中锋,海耶斯打大前锋的替补阵容,三就是斯科拉打中锋,兰德里打大前锋的小个阵容,火箭通过对内线队员的轮转使用弥补了姚明缺阵的不足,这在过去是无法想像的,现在火箭有了兰德里和斯科拉,他们将是火箭最大的财富。

  虽然姚明受伤穆大叔顶替,对火箭来说是糟糕透顶,但未必全是坏事,在本赛季火箭后场篮板的成功率为75.2%,居联盟第五,现在防守更强的穆大叔回归主力阵容火箭对篮板的控制可能会做的更好。火箭每场比赛把对方三分出手次数压制在14.6次。这个数据位居联盟第二。在失去姚明后,火箭将会在防守上做更多的文章,但现在的问题是,穆大叔能够在打多长时间。

  同奇才的比赛,穆大叔在23分钟的时间里送上了4次盖帽,同灰熊的比赛,穆大叔上场17分钟抢到了13个篮板,穆大叔的防守能力值得信赖,现在火箭要做的,就是如何在进攻端保证消除姚明缺阵带来的影响,如此火箭实力依然让对手畏惧。

  火箭需要麦迪等人在进攻端更好的表现,但火箭更需要兰德里和斯科拉更好的发挥得分能力,在火箭四个内线队员里,穆大叔和海耶斯的得分能力可以忽略不计,因此火箭要想在进攻端给对方施加压力,就要靠兰德里和斯科拉多得分。

  现在兰德里在内线应该更具备缺略性,在和灰熊的比赛里,巴蒂尔突破后妙传,兰德里双手将球扣入篮圈,这个动作将篮球架震得摇摇晃晃,颇有当年奥尼尔的风采,用砸坏几个蓝筐的代价换来兰德里在内线怪兽级的表现,对火箭来说太值得了。

  现在阿德尔曼围绕兰德里布置了针对性的战术,在火箭和对方拼替补时,兰德里会为杰克逊做挡拆然后让兰德里完成对灰熊小个队员的单打。同时火箭还加强了兰德里的蓝下空切,让兰德里可以利用脚步单打夸梅布朗,用速度强吃对方。

  火箭也很好的利用了斯科拉在进攻时的脚步优势,同时也为斯科拉着力创造好的投篮机会,在和灰熊的比赛里斯科拉8投6中拿下15分5个篮板5次抢断的全面数据,这对火箭来说确实是个好消息,斯科拉有很不错的全面性,他的进攻能力值得开发。阿帅可能会为此设计斯科拉和麦迪配合的战术,斯科拉在高位的策应传球对于火箭的进攻非常有益。

  现在摆在火箭面前的最大问题,就是如何合理分配好四大内线队员的上场时间,穆大叔的体力能够打25分钟到30分钟就算万幸,在此情况下,火箭如何填补穆大叔下场后场上的高度是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奇才和灰熊给火箭没有造成多大的威胁,火箭现在的阵容没有经过真正有意义对手的检验,不过在这两场比赛里已经充分证明没有姚明火箭的内线还是具备很强的实力,火箭可以通过对四个内线队员的轮换使用填补姚明缺阵带来的空白,而斯科拉和兰德里是火箭值得信赖并且能够提高火箭内线实力的队员。(搜活体育:飞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大叔 | 姚明 | 海耶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