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银河战舰亦有天王级梅西 他一手将皇马拉出泥潭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维尔瓦2-3皇马 罗比演绎奇兵

    搜狐体育讯 在相继客场负于塞维利亚和贝蒂斯后,皇马本赛季终于第一次在安达卢西亚大区带回三分。在三连败之后,皇马抢回的这场胜利有可能成为赛季转折点。获胜固然重要,球员们信心的重建则更为关键。从三连败到大逆转,皇马最要感谢一个人——罗比尼奥。

  在赛前《阿斯报》“怎样改变皇马现状”的网络投票中,有87%的球迷选择了“罗比尼奥尽快复出”。皇马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教练更是把罗比尼奥比做了皇马的梅西:“罗比尼奥的缺席使得我们进攻中缺少了很多活力,他往往能牵制对方两名防守球员,这样可以给劳尔和范尼创造更多空间。

对皇马来说,罗比尼奥就是我们的梅西,他们都是进攻的发起者,也都具备决定比赛结果的能力。”梅西在卡尔德隆球场的板凳上目睹了巴萨的失利,罗比尼奥却凭借着一己之力挽救了白衣军团。

  罗比尼奥是在皇马7比0大胜巴拉多利德的比赛中拉伤腹部肌肉的,巴西人已经被迫休息了20天之久。罗比尼奥养伤期间恰逢皇马双线崩盘,心急如焚的罗比却无法给队友提供任何帮助:“我想踢球都想疯了,我从来没有等待过这么久。我不得不进行康复治疗,但现在我感觉很不错。”

  当维尔瓦吃到第二张红牌之后,舒斯特尔立刻用罗比尼奥换下卡纳瓦罗,皇马投入全线进攻。幸运女神似乎格外青睐罗比尼奥,74分钟波利的铲球把皮球不偏不倚的送到了大禁区中路的空档处,罗比尼奥顺势右脚抽射破门,2比1,皇马成功逆转!第一次触球就破门得分的罗比尼奥异常开心,巴西人又做出了他标志性的吸奶嘴动作庆祝进球。86分钟罗比尼奥禁区右肋横传,可惜伊瓜因的抽射高出了横梁。伤停补时阶段罗比和加戈撞墙式配合后单刀插上,他精准的挑射破门让随后马丁斯的完美任意球失去了意义。

  对于自己的表现,罗比尼奥赛后只字未提,巴西人把赞誉全都给了球队:“我们从没为巴萨担心过,我们想要继续踢出漂亮足球,并且去赢得欧冠和西甲的冠军。我们仍然是领头羊,再次获胜和出色的场上表现都让我们很高兴,今天这三分非常重要。”

  罗比尼奥想踢球都快想疯了,皇马球员们想念罗比尼奥也快想疯了。在失去了罗比尼奥之后,皇马缺少了中场和锋线上最好的连接器。舒斯特尔的阵型中没有右前卫,一旦拉莫斯的助攻被压制,左边锋就成为皇马唯一的突破口。罗本的状态的确有所回升,但荷兰人只能下底传中,单调的球风有利于对手布防。相比罗本的边路突击,罗比尼奥的内切更具威胁。巴西人的突破不但能打乱对方的防守体系,离球门更近的罗比尼奥还可以充分发挥个人得分能力强的优势。本场比赛的两个进球就是明证,当罗比尼奥两次鬼魅般出现在禁区中路时,他的身边甚至没有一个防守球员。

  赛前舒斯特尔就表示不会让罗比尼奥打满全场,德国人需要观察下单车少年到底恢复了几成功力,梅开二度的巴西人肯定让舒斯特尔心满意足。与罗马的欧冠淘汰赛就在眼前,罗本又因伤高挂免战牌,铁定首发出场的罗比尼奥会不会成为帕努奇的噩梦?皇马的生死,很大程度上系于这个瘦弱的巴西人身上。(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比尼奥 | 梅西 | 罗本 | 罗比 | 舒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