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郭跃输球泪洒赛场 施之皓:不会影响她入围奥运

  女团决赛首场比赛0比3脆败于李佳薇的郭跃,每局就输两分球,还都输在关键时候,比分为9比11,11比13和9比11。是经验不足么?是心里轻敌么?是准备不够么?都不是。“说到底,今天输球,就是输在心态上”,赛后郭跃很小声地“检讨”自己:“觉得挺遗憾的,以前跟她打的时候都是上风,今天心态上没调整好。

”施之皓也认为,紧张是导致郭跃出场丢分的原因。“她今天开局太保守,战术执行不坚决,她太紧张了。”

  在场上被打得有点“懵”的郭跃,下了场就忍不住红了眼睛,一边拿毛巾擦着汗,一边就默默地流下眼泪。为了不让别人看见,郭跃特地俯下身去。不过很快郭跃就平静下来,坚强地面对现实,在张怡宁上场后,为队友鼓掌加油,同时也观察自己有可能在第五场遭遇的对手冯天薇。等到领奖和出席发布会的时候,郭跃已经能时不时露出微笑了。

  对于郭跃的失利,从主教练施之皓到老大姐王楠都为她开脱。施之皓认为李佳薇今天的确有一点属于超常发挥,而且中国队队员在比赛中“承受的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的压力”。王楠也说:“先输一场也正常。毕竟那么大的压力,谁都不愿意打那么紧张的比赛。”施之皓在赛后一直陪着郭跃,摸摸她的头,两人笑着说着话。

  今天的这场输球,已经是郭跃连续第二次在女团决赛中输球了。不来梅世乒赛女团决赛中负于帖雅娜后,郭跃遭遇了半年多的“雪藏”,无缘各项国际大赛。那么这一次输球,会不会直接影响郭跃的奥运前景?本来取得奥运资格几无悬念的郭跃,现在还可能会被教练组原谅,并再次委以重任吗?

  对此,主教练施之皓表示:“郭跃整个世乒赛里总体表现还是不错的,只是在某一两场比赛中输球,有值得总结的地方。”施之皓还暗示,郭跃今天的输球不会影响她入围北京奥运会。施之皓说:“北京奥运参赛人选的前两名根据世界排名应该是张怡宁和郭跃,至于参加亚洲区预选赛的第三人,会在这两天就对外宣布。”

  (本报广州3月1日专电)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