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刘国梁岳父拒绝女婿代言 揭密国产品牌诞生趣事

  本届世乒赛吸引了大批前世界冠军,更有为数不少的亲友团。其中,就包括刘国梁的夫人王瑾。只是,她一直远远地偷偷观望比赛,生怕影响到刘国梁指挥作战。不仅如此,由王瑾的父亲王吉新一手创建的一个国产乒乓球品牌也坚决不找刘国梁代言。用国产品牌来对抗外国品牌,是王吉新的三大心愿之一,但他说,由于害怕给刘国梁带来哪怕是一星半点的负面影响,他宁愿让该国产乒乓球品牌在北京奥运会之前歇一年。

  王瑾生怕“抛头露面”

  场内乒乓高手们连日鏖战,场外商家们也使出浑身解数,宣传自己的品牌。在广州体育馆周围,集中了一大批乒乓用品厂商。从球拍、球鞋、运动服到小小的乒乓球,展位一个紧挨着一个,排出数百米远。在体育馆东北角,就是王吉新一手创建的“国球”牌展位。最近几天,这里一直都特别热闹。有些人是来买T恤、运动服,但更多的人都是冲着王瑾而来。他们希望能和刘国梁的夫人合个影,请她为自己签个名。

  这让王瑾有些“害怕”。因为刘国梁的缘故,她不想“抛头露面”。王吉新解释说:“怕影响他。要是让人说刘国梁在里面指挥比赛,王瑾在外面卖衣服,那多不好。”帮父母推广该国产乒乓球品牌,其实没有什么不好。只是,王瑾不想让刘国梁受到半点影响,哪怕这种影响是潜在的,发生概率极低。自从和刘国梁喜结连理后,王瑾就一直都特别低调。就连来广州看世乒赛,她也没有过多和刘国梁见面。更让人吃惊的是,刘国梁的夫人居然没有拿任何证件,而是像普通观众一样,持票入场。

  1日下午,中国男乒轻取中国香港队,晋级决赛。王瑾就这样远远地看完夫君指挥比赛,然后便又跑了出来,帮着父母忙活。记者问她在公司主要负责什么,她笑着回答说:“公司主要是王教练负责,我啥也不管,就是跟着帮帮忙。”从小就打乒乓球的王瑾更习惯于称父亲为“王教练”。话没说上几句,王瑾便“溜”掉了。王吉新又解释了一遍,“她就是偶尔过来看看,我们不想给刘国梁带来一丁点影响。”

  王吉新要创国产名牌

  王吉新是在6年前创建“国球”这个品牌的,产品主要是乒乓球鞋和服装。此前王吉新曾是辽宁乒乓球队主教练,退休后,他开始亲手打造该品牌。“我这辈子有3个心愿。一是当运动员时打好球,由于机遇和天分都不够,我没能拿上世界冠军,但毕竟也进过国家队。二是当教练培养世界冠军,这个我算是做到了,王楠就是我发现的。第三就是做乒乓名牌,现在,在质量上我们的产品一点都不比外国的差,就是牌子还没有人家的响。”

  6年前,王吉新曾在国家队和3支省队做过调查,发现绝大多数运动员用的都是外国球板、海绵和胶水。这让他萌发了打造乒乓装备国产名牌的念头,“这几年国家队是穿‘李宁’牌了,但在球迷当中,还是比较认外国品牌。”在“国球”展位的隔壁,就是一家日本公司的展位,王吉新指着他们的服装说:“论质量,我们的服装一点都不比他们的差,但比起价格来,他们要比我们的贵好几倍。其实,国外很多品牌都是在中国生产,就是加上了他们的牌子,就比我们的贵很多。”

  王吉新坦言,他们的产品质量虽好,但由于在资金方面不像国外公司那么雄厚,在品牌推广上自然也就相对落后。“我们现在就是差在品牌上。”王吉新以球板为例,“现在‘红双喜’进入国家队了,这说明我们中国板一点都不差。主要还是我们底子薄,还得一点一点地追。”对于将来抗衡国外品牌,王吉新显得信心十足,“中国乒乓球水平这么高,这就是我们得天独厚的优势!”

  坚决不让刘国梁代言

  国外公司资金雄厚,往往会通过聘请乒乓高手代言来进行品牌推广。在这一点上,王吉新创建的这样的公司确实无法与之抗衡。但作为老资格的乒乓球教练,尤其是作为刘国梁的岳父,王吉新完全有条件拉几位乒乓名将来为他的产品代言。至少,他可以让刘国梁亲自上阵。不过,在展位上,见不到任何形象代言。刚刚创建这个品牌的时候,王吉新倒是让刘国梁为“国球”代言过。他随便取下一条运动裤翻给记者看,里面的小标牌上依然还是刘国梁的照片。但现在,王吉新坚决不肯把刘国梁的宣传海报挂在展位前,“我们不想给他带来任何负面影响。”

  王吉新甚至坚决不肯让自己的女儿来做代言,“王瑾又不是世界冠军,她的名气不够。”事实上,作为刘国梁的妻子,王瑾在乒乓球迷心目中也具有很高的知名度。但王吉新说,那就更不能让王瑾代言了。“谁都知道她是刘国梁的妻子,让她代言,那人家还是会说,刘国梁如何如何。刘国梁现在在带队备战奥运会,我绝不能让他受一丁点影响。奥运会是大事,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前,我宁可让这个品牌歇一年。” 晨报广州3月1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王瑾 | 王吉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