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中国女队3-1新加坡 女乒八次连捧考比伦杯(图)

  昨日,广州,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团决赛,中国3∶1战胜新加坡,连续第8次卫冕考比伦杯CFP

  昨晚,中国女队与新加坡女队在广州世乒赛女团决赛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巅峰对决。比赛中,双方参赛的6名选手里有5名是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选手,对于中国队来讲是一场艰苦的“遭遇战”。中国队最终在先失一盘的不利情况下,以3∶1击败对手,在全场一万多名观众的助威声中,获得了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女子冠军,连续第8次获得了考比伦杯。


  稳定

  “老将”PK

  王楠连拿3局轻取王越古

  现世界排名第4和世界排名第8的王楠和王越古都是队中的元老级球员,但在昨天的这场“老将”对决中,王楠却打出了自己本届比赛的最佳状态。第一局,4∶2领先之后,王楠完全压制住了对手,并最终以11∶5的悬殊比分赢得第一局。第二局比赛,王楠依靠对手的失误,以又一个11∶5赢得第二局的胜利。最后一局,王越古奋起反击,但发挥稳定的王楠一次次浇灭了对手的希望,在和对手的对抗中频频利用对手失误在前三板就解决战斗,并打出了一个5∶0的小高潮,最终以11∶5再添一分。通过及时的调整,中国队获得了又一场胜利,而冠军的天平也开始向中国一方倾斜。

  完美

  “技术”PK

  张怡宁太极击垮两对手

  “漂亮!张怡宁的防守无懈可击。”“张怡宁无愧世界第一"铁防"。”对于昨天的中国乒乓“一姐”,现场的解说员一次次发出了这样的赞叹。而比赛中的张怡宁也正是用“太极”拳般的防守将两名对手斩落马下。昨天,面对技术特点同样是“右手横板两面反胶”的第一个对手冯天薇,张怡宁毫不手软的拿下第一局。但女团半决赛中,以3∶0轻松战胜日本队的领军人物福原爱的冯天薇也绝对不是善茬,立刻拿下一局将总比分扳平。随后的比赛,无懈可击的防守让张怡宁再也没给对手任何机会,3∶1拿下对手,为中国队及时的稳住了阵脚。在最后的决胜局比赛中,张怡宁依然用她的稳健防守,以3∶1战胜了李佳薇,为中国队锁定了冠军。记者罗晶

  中国男团3∶0中国香港挺进决赛

  本报讯(记者罗晶)昨天进行的男团比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队派出了世界排名前三位的马琳、王励勤和王皓对阵中国香港队,结果三人不负重望,以3∶0完胜对手,成功挺进决赛。值得一提的是,马琳在第三局比赛中打出了19∶17的高分,这也是本届世乒赛男团争冠组中最高的比分。作为奥运前最后一次大赛演练,明天中国男队将与韩国队争夺本届世乒赛的冠军。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王楠 | 马琳 | 罗晶 | 王越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