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杀手气质让刘国梁欣赏 陈玘得拼命三郎马琳称赞

  论单打,陈玘在中国乒乓球队男队里的排位已在前三之外;但说到双打,陈玘的“身价”马上就提升许多——2004年,当时年仅20岁的陈玘与老将马琳搭档,夺得雅典奥运会男双冠军。

  陈玘身上的杀气颇让中国队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欣赏,“他打球时的场上作风、拼劲杀气,包括心理素质都不错。

关键时刻能豁得出去,有激情、有朝气,这也符合我们的队风和我的执教思路,我比较看好他这点。”

  正像刘国梁说的那样,比赛中,陈玘赢球时怒吼令人心惊胆颤,输球时的暴烈也让人不寒而栗。更值得一提的是,关键时刻陈玘总能够最大程度的发挥出自己的作用。“我比他要保守一些,关键时刻他更能拼得出去。”素有“拼命三郎”之称的马琳竟在雅典奥运会后给了小师弟这样的评价。

  但狼的特质也曾经带给了陈玘不小的麻烦,2006年3月他在亚洲杯男单决赛中负于队友王皓后表现失态,先是用力地把球拍砸向地面,然后又一脚踢飞椅子,让现场的日本观众嘘声一片,造成了很恶劣的国际影响。那一次事后,陈玘长大了不少。

  陈玘的左手优势是北京奥运会需要的,他也一直是国家队重点培养的对象。但最近两年,陈玘的状态起伏不定,这不仅为他进军北京奥运会减去不少“砝码”,也让人对他身上的杀气开始陌生。既然现在还没有确定奥运阵容,也就暂时无法谈及陈玘在北京奥运会上表现的各种猜想。不过,只要陈玘自己不放弃,他还有机会成为一名让世界乒坛寒颤的杀手。

  记者周玥廷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