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中国女乒第17次夺考比伦杯 张怡宁一人独得两分

  张怡宁(左五)在决赛中表现出色,赛后恒地产董事局副主席、常务副总裁李钢给前者颁发了最佳女运动员奖杯。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昨晚,中国女队击败新加坡女队在广州17次捧起象征女团冠军的考比伦杯,并实现了女团八连冠的梦想。比起中国女队毫无悬念地夺冠,出任一单打的郭跃负于李佳薇让中国女团一号人选之争更具悬念。

  昨晚决赛,张怡宁、郭跃和王楠分别出任一、二和三单打迎战对手新加坡队。决赛其实是一场“中国内战”,新加坡的三名选手李佳薇、冯天薇和王越古都是中国“海外兵团”成员。
施之皓赛前说,新加坡队不好对付,中国女队肯定会全力争冠。从安排张怡宁、郭跃和王楠三人上场以及各人的位置看,这似乎也是北京奥运会时的阵容。

  但一个出场的郭跃竟然会以0∶3不敌李佳薇。走下赛场后,郭跃落下了伤心的泪水,她一边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一边拿毛巾擦着眼泪。稍微稳定情绪之后,郭跃依然坐在了场边的教练席边,为接下来出场的张怡宁鼓掌、加油。昨晚是郭跃在本次世乒赛上三次出任一号单打,前两次出任一号单打她表现都非常出色。其中包括与中国香港队时以3∶1战胜世界排名七名的姜华珺,为队伍开了一个好头。

  郭跃输球后,张怡宁面对年轻小将冯天薇也打得很艰苦,最后以3∶1的比分获胜。之后,张怡宁在王楠将大比分扩大为2∶1的情况下再次出场,最后以3∶1的比分战胜李佳薇,帮助队伍夺冠。这也是中国女队17次夺得团体赛事冠军,并创造了队伍八连冠的纪录。

  对比郭跃和张怡宁两人昨晚的表现,后者出任一号单打似乎更让人放心,但从北京奥运会团体赛的赛制考虑,郭跃、王楠两人若想共同出征奥运,郭跃出任一号主力的可能性似乎更大。众所周知,北京奥运会团体赛有一盘双打,而双打组合则首选张怡宁和王楠,这样的话郭跃必须具备打一号主力的能力。

  如果说北京奥运会阵容已经没有悬念,那么现在让中国女队教练组头痛的事情是,究竟该让谁担任一号主力才令人放心,毕竟中国人做事历来很重视有一个好的开头。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张怡宁 | 王楠 | 李佳薇 | 冯天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