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考比伦杯“世乒八稳”8连冠 郭跃输球成聚焦点

  本报记者邹晔广州报道

  郭跃输球,中国夺冠。从不来梅到广州,两届世乒赛女团决赛,出现了惊人相似的一幕。老将出马一个顶俩。昨晚的女团决赛,在郭跃首盘0比3完败于李佳薇之后,依靠张怡宁、王楠的扭转乾坤,新加坡女队未能在中国队身上占得更多便宜。中国乒乓球女队成功地连续第八次蝉联女团世界冠军。“谁都不愿意打那么紧张的比赛。但是只有抗压能力特别强的队员,才能够在中国队生存下来。我也不是神,我也会紧张,也怕输,非要说有什么秘诀,那是因为我比她们经历得多。”王楠昨晚现身说法,给她身旁的郭跃作出了最好的表率。

  作为队中的第二单打,郭跃昨天再次为中国队充当急先锋。2006年的不来梅团体世乒赛上,郭跃曾因决赛中负于中国香港的帖雅娜,而在冠军加冕礼上哭鼻子。然而,谁也没想到,历史竟会如此巧合。

  11比9、13比11、11比9,李佳薇3比0完胜。中国队教练席上一片沉闷。现场排山倒海的呐喊声,对于输球后的郭跃来说,仿佛成了难以承受的负荷。她无法掩饰此刻的伤心自责,眼泪扑簌扑簌地直往下掉,一切都被捕捉进直播镜头。现场球迷见状,向郭跃送上了更加热烈的鼓励的掌声,这让小丫头哭得更加伤心。

  2006年,郭跃也曾把眼泪流在不来梅。随后,她经历了被教练“雪藏”,到在亚运会上包揽女团、女单冠军,直至2007年首度加冕女单世界冠军的荣耀。就在人们以为,郭跃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时,她却再一次在团体决赛中失守。

  “运动员的压力和一般人的压力是不同的,越是怕别人搏杀,别人越是会搏杀。”尽管主教练施之皓昨天没有当众批评郭跃,但言语中还是透着几分威严。“作为一名年轻选手,郭跃这次比赛总体打得不错,过去两三年的表现也很好。她自己也说了,第一个上场压力比较大,发挥受到了影响。这需要一个积累的过程。虽然两届团体赛输了两盘,但单打决赛,她还是挺住了。”

  而两届团体赛,老将王楠都是在双方打成1比1的情况下出场,并为本队反超比分。30岁的王楠,是女队中的大满贯得主,更以23项世界冠军创下中国女乒一项无人能及的纪录。目前,王楠还在队中兼任教练。昨天,比郭跃年长整整10岁的王楠,也给这位小师妹现身说法。“谁都不愿意打那么紧张的比赛。但是只有抗压能力特别强的队员,才能够在中国队生存下来。我也不是神,我也会紧张,也怕输,非要说有什么秘诀,还是我长年的积累,能够在比赛中把自己平时训练的东西发挥出来。只是因为我经历得更多,各种大大小小的比赛打了很多,比她们更有经验。”

  依靠世界排名,郭跃已经率先与张怡宁携手进军北京奥运。而对于奥运的第三人选,尽管教练组表示需要在世乒赛后才能对外公布,但王楠之于中国女队的作用已无需赘述。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王楠 | 李佳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