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决赛谁打男一号成迷 马琳抢眼表现回报主帅信任

  本报记者邹晔广州报道

  从与捷克队的1/4决赛,到昨天与中国香港的半决赛,主教练刘国梁均沿用了马琳、王励勤、王皓的阵容出战。而连续两场为中国队出任男一号的马琳,也以过硬的表现,回报了刘国梁的信任。不过,刘国梁迂回地表示,最好外界猜不出谁是中国队的一号,决赛中的最强阵容只有等今晚揭晓。

  昨天中港之战的首盘,在马琳、李静两位直板选手之间展开。赛前表示“赢不了结果也要赢一盘”的中国香港队,将“赢一盘”的希望全部押宝在李静身上。当马琳取得两个11比7的领先后,李静与之展开了一场精彩的智力大战。从10平开始,双方你来我往打得难解难分,尤其是李静打出了许多超出马琳想象的球路,将“斗志斗勇”演绎到了极致。而最终以马琳19比17艰难获胜,结束了这场较量。19比17,也创下了本届世乒赛的最高单局比分纪录。随后王励勤、王皓分别以3比0战胜唐鹏、张钰,中国男队一路高歌挺进今晚的决赛。

  “马琳和李静这一场,我们做到了打成3比2的准备。李静是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也是直板型打法,彼此之间都非常熟悉,在直板打法里,这两个人算是世界上脑子转得最快、最聪明的了,只是今天马琳更胜一筹。”刘国梁说。但他巧妙地回避了关于队中第一单打的话题。“对我们来说,其实谁打哪个位置都差不多,所以最主要的不是谁打一号,而是场上遇到困难如何应变,把自己的状态打出来。中国队的优势就在于目前还没让人看出谁是第一号。”

  但王励勤表示:“每次和韩国队交手,场面都是非常激烈的。上一次团体世乒赛决赛就是对韩国队,我迎战柳承敏,虽然赢了球但是很艰苦。决赛打韩国,气势上一定要压倒对手,这一次我们是主场作战,所以一定要充分利用这种优势,打出我们的气势和水平。”可以肯定的是,今晚柳承敏必将出任韩国队的头号主力,而球迷十分期待能再次看到王皓与柳承敏的对决。但刘国梁打定主意守口如瓶。“这个要看排阵了,不是想打就能打的。王皓明天也不一定就还是打第三号啊!”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李静 | 刘国梁 | 王皓 | 柳承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