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诸强动态

淘汰日本韩国松口气 领队称吴尚垠已获奥运资格

  本报记者邹晔广州报道

  水谷隼最后一球拉空,柳承敏振臂欢呼,韩国队替补席上一片欢腾,集体起立鼓掌。只有徐相吉,他缓缓地站起来,等待对方队员过来握手致意。经过2小时30分钟的鏖战,韩国男队昨天幸运地以3比1击败来势汹汹的日本队。而上任刚刚2个多月的徐相吉,也得以暂时松一口气。

  与日本男队的半决赛,是韩国男队至今遇到的最顽强的阻击。柳承敏、李廷祐先后为韩国队拿下2分,但日本队第三个出场的韩阳3比2险胜朱世赫,将比赛拖入第四盘。临危受命的柳承敏再次登场,在与对方头号主力水古隼的决战中,柳承敏再次苦战5局,3比2为韩国队锁定胜局,也终结了日本人希冀31年后重返世乒赛决赛的梦想。

  徐相吉的出师大捷,需要感谢柳承敏。但他在韩国队中的威信力却令人置疑。由于柳承敏、吴尚垠的排名靠前已直接进军奥运会,关于第三人的竞争,再次演变为韩国乒坛的一次派系之争。最终得以参加亚洲区预选赛的,不是朱世赫、也不是李廷祐,甚至不是随队来到广州的金廷勳,而是不在世乒赛名单之列的尹在荣。

  据韩国媒体介绍,为了确定参加亚洲区预选赛的人选,韩国国内日前举行了一次选拔赛,但直到开赛前三天,才通知朱世赫等人,最后“黑马”尹在荣成为这次选拔赛的最大赢家。尹在荣很少在国际大赛中露面,却很可能代表韩国参加奥运会;朱世赫、李廷祐在世乒赛上为韩国队拼杀,却无缘奥运,这让朱、李等人都难以接受。

  同时,外界对吴尚垠、以及金暻娥、朴美英在世乒赛上的缺阵,同样产生了猜测。但韩国队领队坚决地表示:“吴尚垠已经获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他不来世乒赛是为了治疗肩伤。至于金暻娥和朴美英,那是因为在世乒赛选拔赛上她们输掉了,而我们只能派五个队员,所以她们没来。”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承敏 | 朱世赫 | 徐相吉 | 朴美英 | 尹在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