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奥运足球预选赛 > 欧洲动态

2012年伦敦奥组委鼎力相邀 弗格森带英国国奥队

接受国家队的召唤弗格森还得好好想一想。

  新快报讯(记者 黄嘉鑫)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2012年伦敦奥运会组委会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已向弗格森发出邀请,希望曼联主帅届时能带领英国国奥队在本土举行的奥运会上获得佳绩。

  早在去年12月出席BBC体育颁奖晚会上,塞巴斯蒂安·科就已经向弗格森发出了这个邀请,当时只是心血来潮,不过后来伦敦奥组委越来越觉得这是个再完美不过的建议,于是将其提上议程。不过,弗格森以未来的工作重心仍在曼联为由多次回绝。


  塞巴斯蒂安·科是切尔西球迷,不过这并不是他没邀请到弗格森的障碍。曼联官方发言人也证实了弗格森受到邀请的消息,不过由于2012年还太遥远,曼联俱乐部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紧张:“如果阿历克斯爵士没有成为候选者之一,那才是最奇怪的事。”

  由于奥运会与世界杯的参赛资格有所不同,代表一个国家参加奥运会的球队只能有一支,因此苏格兰足协已明确表态拒绝参加,威尔士和北爱尔兰也在观望,他们都担心联合组队会损害本国足协的独立性。虽然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之前承诺过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但英国内部四足协的协商可能要旷日持久,而由德高望重的苏格兰人弗格森指挥英国国奥队,或许可以立马消除内部隔阂。

  同时,2012年奥运会将在联赛夏休期进行,因此这与弗格森执教曼联并不冲突。如果四年后弗格森仍在执教曼联,伦敦奥委会将允许他身兼两职,而另一个早已公开的事实则是,弗格森如今留在曼联的唯一愿望就是能够再次捧起欧冠奖杯,就算届时已经66岁弗格森仍然无法圆梦,转而率领英国国奥队夺得奥运金牌也未尝不是一个很好的弥补,毕竟上次英国夺得奥运足球金牌已经是1960年的事了。

  伦敦奥委会对英国国奥队的期望是打进四强———这与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的目标不谋而合,如果弗格森能助一臂之力,英国队夺取金牌也并非空想。在英格兰和苏格兰遗憾错失2008年欧洲杯参赛资格之后,英国足球同样需要一个久违的冠军作为刺激。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