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队选拔赛预演奥运测试 兴奋剂检查室亦亮相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沈楠)游泳、跳水、举重、跆拳道……各项目的“好运北京”测试赛进行得相当热闹,但最早一批落成的新建场馆——北京射击馆却有些“悄无声息”。不过,从3月1日开始的中国射击队第二阶段奥运选拔赛某种程度上扮演起了“奥运测试赛”的角色。

  当天下午的第一场决赛——女子气步枪决赛结束之后,有人发现靶纸下半部分有阴影,而那里恰恰是运动员通常瞄准的地方,而且按照国际射联的规定,靶面上是不能出现阴影的。经过裁判和教练商议之后决定,立即改。于是场馆工作人员立刻修正了靶位上方灯罩的角度,尽管这样会使靶面的亮度增加,运动员一时间可能会觉得刺眼,但是这样起码合乎国际规则。此外,决赛馆的电子靶显示仪曾出现一点小问题,不同人群的出入口还不明确。

  对此,步手枪队总教练、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义夫表示,他们在比赛的同时也正加紧对包括灯光在内的场馆硬件设施进行调试,以便让这些设施尽早达到奥运标准。

  奥运会射击场馆对灯光的要求比较严格,而电子靶也属于进口精密仪器,因此,尽早出现问题并且及时解决有利于奥运会比赛时的顺利运转。

  此外,当天开始,决赛馆里的兴奋剂检查室也用上了。每个项目的第一名都要在赛后接受兴奋剂检查,向奥运标准看齐。

  射击项目的“正牌”测试赛将于4月进行。那既是“好运北京”系列赛事之一,同时也是国际射联本赛季的首站世界杯赛,因此和大部分项目测试赛的“邀请赛”性质不同,射击项目的测试赛将云集所有国际顶尖枪手,他们中绝大部分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届时,这里将接受硬件和软件双重测试。(完)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