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亨利狂飙后再迷失 巴萨轮换看似失败却高瞻远瞩

    搜狐体育讯 在5比1大胜莱万特的比赛中,里杰卡尔德特意让疲劳作战的亨利轮休。但谁都没能想到的是,休息之后的亨利反而完全失去了此前的魔力,在周中1比1平瓦伦西亚和今晚2比4不敌马竞的比赛中,法国人几乎彻底消失。除了开场不久的一脚打门射偏之外,亨利在卡尔德隆球场做出的贡献几乎为零。

  小罗和梅西因伤病状态不佳,埃托奥非洲杯归来后立刻受伤,亨利带着博扬和多斯桑托斯两个小家伙撑完了二月的魔鬼赛程。在二月份的7场比赛中,巴萨5胜2平保持不败,亨利的3个进球也仅次于屡屡上演绝杀的哈维。但随着神奇四侠的集体归队,亨利的地位由绝对核心变成了陪衬人,巴萨几乎所有进攻都从梅西的个人盘带开始。失去了中场的火力支援,亨利空有一身射术却没有施展空间。

  在阿森纳的442战术体系中,亨利的左路内切犀利无比,但在巴萨的433阵型中,法国人至今仍然没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位置。左边锋、右边锋、中锋,亨利在三个前锋位置都进行过尝试,但无论哪个位置都不能让巴萨14号得心应手。赛季初克鲁伊夫曾为亨利辩解:“从一个熟悉了十年的战术体系中突然换到另一个完全不同的阵型里,不管是谁都需要一定时间的适应期。”但赛季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二,巴萨还能留给亨利多少时间?

  再有5个月,亨利就将年满31岁,法国人的身体技能不可避免的开始出现下滑。新年前《马卡报》曾称亨利已经无法适应一周双赛的密集赛程,但由于REM的集体缺阵,法国人不得不连续疲劳作战。虽然如今里杰卡尔德在锋线上坚持轮换,但亨利之前体力透支的恶果终于在近期显现出来。赛季大半后球员们正好处在体能的低潮期,这一点在亨利这种高龄队员身上更为明显。

  主力后腰图雷的缺阵也被视为巴萨本场落败的重要原因,由于马奎斯因伤休战,里杰卡尔德不得不派出久疏战阵的埃德米尔森。巴萨第三后腰显然不能适应马竞的快节奏攻防,床单军团在他镇守的中路创造出了无数威胁。但让图雷轮休也是无奈之举,由于非洲杯归来后比赛密度过大,图雷在本周五的训练中感觉背部肌肉有些不适。为了避免图雷遭遇严重伤病,教练组最终决定将其留在了巴塞罗那。与其说巴萨因轮换输掉了这场比赛,倒不如说阿苏格拉纳保住了赛季末狂飙的最后希望。(于鹏)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 图雷 | 里杰卡尔德 | 马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