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中国女团捧杯郭跃完败李佳薇 旧错重犯泪洒赛场

  中国女乒从小组赛一路杀进决赛,一直没有遇到真正的对手,只有在对阵朝鲜队的时候,中国队的王楠输掉了第一场,而其余的比赛全都是以3比0完胜,很多观众都表示这样的比赛乏味至极。不过,昨天晚上,中国队和新加坡队一起为座无虚席的广州体育馆的观众奉献上了一场乒乓盛宴。

最终,中国队不负众望,以3比1的比分赢得了考比伦杯——世乒赛女子团体冠军。张怡宁一人为全队贡献了关键的两分。

  旧错重犯 泪洒赛场

  在2006年的世乒赛女子团体赛上,郭跃是唯一在决赛中失利的女队队员,当时她以1比3不敌中国香港的帖雅娜。没想到,事情竟会如此巧合,在昨天晚上的决赛中,第一个上场的郭跃再次落败,而且居然是完败,成为场上唯一输球的队员。比赛结束后,她留下了伤心的眼泪。

  郭跃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八的李佳薇。自2003年以来,郭跃对阵李佳薇的战绩是五胜一负。然而开局后李佳薇迅速进入状态,显得成竹在胸,而郭跃有些不在状态,出现了几次失误,而且打法比较单一,以9比11和11比13连丢两局。大比分0比2落后让郭跃方寸大乱,第三局比赛显得有些紧张,很快就以4比8落后,这时的郭跃失误增多,完全被李佳薇压制住,一直没有找到有效的办法破解。最终,郭跃以9比11再输一局,使中国女队遭遇当头一棒。

  比赛还没打完,郭跃的眼圈已经有些发红。输球后的郭跃显然无法接受这个现实,她坐在自己的主管教练孔令辉身旁,流泪不止,最后不得不用毛巾掩面。在孔令辉的低声安慰下,郭跃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开始为正在比赛的队友张怡宁鼓掌加油,但眼眶里还是泪光盈盈。好在最后中国女队还是战胜新加坡夺得了冠军,否则郭跃恐怕会更加自责。

  随后出场的张怡宁顶住压力,干净利落地战胜了冯天薇,并在第四局再次出战战胜了李佳薇。老将王楠也在第三场与王越古的比赛中没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轻松以3比0胜出,这样中国女队才得以第17次捧起考比伦杯,实现八连冠。

  施之皓满意队员表现

  郭跃出人意料以0比3输给李佳薇,施之皓赛后认为主要原因在于郭跃在开局的时候打得比较保守,他说:“郭跃贯彻战术不是很坚决,在前两局的时候都打到10平,尤其是在第二局10比8领先的情况下,采取的战术还是不够果断。而在输了两局以后,郭跃在第三局面对困难准备不足,另外就是新加坡队包括其他队伍都对郭跃的发球进行了很细致的研究,郭跃今天发球的效果不是很好。”

  不过,施之皓表示,其实中国女队队员们在本次世乒赛上表现得都还不错,“从本次世乒赛上已经看出,朝鲜队、新加坡队等对中国队渐渐形成了一定的冲击力,因此、中国队还需要在技战术上进一步提高,不能轻视任何一支队伍。”

  本次世乒赛上,张怡宁在中国女队获胜的过程中起到了绝对主力的作用,得到了主教练施之皓的高度赞扬,并当选为本届世乒赛最佳运动员。而老将王楠在半决赛和决赛中也都圆满地完成了教练交给她的任务,舆论普遍认为,以王楠目前的表现,她已经能基本确定参加3月6日在香港举行的亚洲区预选赛。 竞报记者苏珍珍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李佳薇 | 张怡宁 | 孔令辉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