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群芳动态

“海外兵团”经典战役 小山智丽成为最知名代表

  “海外兵团”虽然无法从根本上撼动中国乒乓球队的霸主地位,但是在这么多年中,他们也曾经打过一些漂亮仗,最有名的七次经典 “战役”,都给中国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哥德堡世乒赛 井浚泓、施捷

  1993年5月,在瑞典哥德堡巨星的第42届世乒赛中,“海外兵团”首次引起了人们和中国乒乓球队的注意,中国队当时的“当家花旦”邓亚萍和乔红在女单比赛中相继失手于代表新加坡出战的井浚泓和代表德国参赛的施捷,“海外兵团”第一次在对阵中国队时取得了一个很大的突破。

  2.广岛亚运会 小山智丽

  在很多很多中国球迷心目中,小山智丽在广岛亚运会上的表现多少带有一些挑衅的意味,也因此她在很多年后都一直是“海外兵团”中最具代表性的一位。1994年10月,小山智丽在亚运会女单决赛中与邓亚萍相遇,高喊着“呦唏”赢得了这枚金牌,引起了很多球迷的不满。当然,小山智丽之所以有这样的行为是有一定背景的,由于之前在中国国家队时的 “让球事件”以及后续的不愉快,她与中国队可谓积怨已久。

  3.亚特兰大奥运会 陈静

  邓亚萍与代表中国台北队的陈静站在了奥运会女单决赛的赛场上,邓亚萍比较顺利地赢下了前两局,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赢下前两局之后大意了,之后被陈静顽强地连扳两局。经验丰富、实力更胜一筹的邓亚萍最终还是以悬殊的比分取得了决胜局的胜利,不过,陈静制造的惊心动魄,确实让中国队出了一身冷汗。

  4.亚特兰大奥运会 黄文冠

  “海外兵团”并不仅仅是中国队的对手,他们更多的时候也是阻击国外对手的好帮手,黄文冠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就充当了这样的角色。在男单1/8决赛中,代表加拿大参赛的黄文冠将中国队的克星瓦尔德内尔淘汰,为中国队清除了障碍。

  5.雅典奥运会 李佳薇

  中国乒乓球队进入“王楠时代”之后,遭到“海外兵团”最大的一次重创,就是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王楠在1/4决赛中爆冷遭到代表新加坡出战的李佳薇的淘汰。

  6.2005年世乒赛 李佼

  李佼没进过国家队,在山东省队打了十年球,退役之后还当了五年基层教练。2005年,32岁的她代表荷兰出战世乒赛,将刚刚把王楠淘汰的韩国新锐文炫晶斩于马下,也算是为同胞王楠出了一口气。

  7.2005年世乒赛 何志文

  同样是在2005年世乒赛上,另一位“海外兵团”的老将何志文也爆出了一个大冷门,他在男单第二轮比赛中将卫冕冠军施拉格淘汰,让世乒赛的赛场一片哗然,至今,何志文仍然活跃在赛场一线,去年底,他还在国际乒联巡回赛上战胜了雅典奥运会的男单冠军柳承敏。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亚萍 | 陈静 | 王楠 | 黄文冠 | 李佳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