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贺炜:巴萨进攻太孤芳自赏 小罗灵光1闪拍案叫绝

    搜狐体育讯 今夜的卡尔德隆球场,见证了马竞和巴萨上演的一场华丽大戏,6粒进球个个精彩,小罗的绝世倒钩,阿奎罗的过五关斩六将,想必都给球迷朋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场失利也暴露了巴萨不少的问题,进攻不够简单快速,而防守也是漏洞颇多,目前球队落后皇马5分,如果现在的问题得不到解决,想要逆转夺冠难度不小。

  说实话,巴萨今天的输球有些诡异,球队此前15场比赛保持不败,而且去年在这里曾经6-0痛宰对手。小罗绝妙的倒钩破门后,很多人以为比赛将进入巴萨所掌握的节奏,但阿奎罗的一传一射瞬间让巴萨丧失了优势。巴萨这场比赛数据全面占优,但最后竟然遭到溃败,这是为什么呢?还是球队在进攻中不够简练,不够快速,这些问题我此前的解说中已经提过。和曼联国米皇马包括今天的马竞相比,巴萨的进攻过程太过于繁琐,效率也不够高,所以每次比赛结束后,巴萨的控球时间都能压倒对手。巴萨的攻势足球确实好看,漂亮的传切配合和跑位让人赏心悦目,但有的时间并不一定实用。

  巴萨中前场球员在拿球时,似乎总是想经过一系列流畅的配合后敲开对手的大门,这样的进球此前屡见不鲜,但巴萨的球员似乎太过于沉迷这种自我营造的美妙场景,有时就在瞬间错失了致命一传制造绝杀的好机会。这一点上巴萨要好好学习国米和曼联这样的球队,马竞今天就演绎得淋漓尽致,就是依靠阿奎罗的个人突击创造机会,虽然看似简练,但阿根廷金童就象一把利刃直插巴萨的心脏,巴萨今天4个失球全是吃了阿奎罗的亏。

  巴萨的防守现在也是一个大问题,尤其今天图雷的缺阵,更是让球队的后防城门大开。虽然是西甲失球最少的球队,但巴萨与凯尔特人那场欧冠比赛时,中后卫的两次失误就已经敲响了警钟。普约尔和米利托防空能力不强,而且两人都是激情有余而稳健不足,喜欢贸然上扑,阿奎罗今天打进的两个球,就是米利托扑的过大被晃过而造成。图拉姆虽然稳健并且有一定防空能力,但法国人已经廉颇老矣,如果巴萨的防守问题不解决,欧冠和西甲的夺冠前景都非常堪忧。

  小罗可以说是今天巴萨的亮点之一,当然对他这种全身充满天才细胞的球员来说,不管状态如何,都会有惊艳一击的灵感和能力,今天那脚绝世的倒钩破门也是源自他的灵光一闪,也只有这种世界顶级的球星,才会用这样一种处理的方式将皮球送入大门。巴西人的状态越来越好,但亨利似乎仍然与球队的配合存在问题。梅西如果首发效果可能会好一点,阿根廷人是现在巴萨锋线最不可或缺的人,但今天让他休息,里杰卡尔德肯定考虑了下周的欧冠比赛,这一点没有什么问题,这是荷兰人出于全盘的考虑。就目前看来,埃托奥、小罗和梅西的三叉戟还是巴萨最成熟也是最信赖的组合。

  一个观点我已经说过很多次,那就是这支巴萨确实需要在今年夏天进行变革,就看俱乐部是大变还是小变了。微调则是保留里杰卡尔德的帅位和主力班底,在个别位置上进行人员调整,大变则是巴萨梦二王朝推倒重建,里杰小罗走人,穆里尼奥或者另外一个大牌教练带一批新的球星加盟。这个悬念的答案是什么,很大因素上取决于巴萨这个赛季的成绩。

  联赛进行完26轮,皇马的优势又拉大到了5分,但冠军仍然是个巨大的悬念。记得去年这个时候,皇马也是落后巴萨5分上下,并且开始了自己的疯狂追赶。皇马今天虽然取胜,但已经失去了他们上半场的那种稳健,球队未来能打成什么样说不好。欧冠的赛事也将对两强的国内战局构成影响,届时体力、伤病、士气和球队内部的问题,都会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巴萨下轮打完维拉里尔后,联赛的魔鬼赛程就会结束,而皇马将迎来西班牙人、瓦伦西亚和塞维利亚等强敌,任何一场比赛都充满玄机。争冠进行到这个阶段,硝烟味也越来越浓了。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米利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