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8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 > 赛事动态

澳洲小伙发布会秀中文 过生日夺铜牌未达成心愿

    搜狐体育讯 “今天是我的生日,谢谢!”说这话的一名来自澳大利亚的跳水选手,他叫马修。继在10米台上获得铜牌之后,他再次在3米板上斩获一枚铜牌。巧合的是,3月2日,他在中国迎来了自己20岁的生日。

  在澳大利亚跳水历史上,从来不乏名叫“马修”的天才选手。在田亮时代,澳大利亚人马修·赫尔姆和搭档就是中国队在男子双人10米台的主要对手。而如今,又冒出来了一个马修·米查姆,对于中国队来说,这个对手不容小觑。

  与参加本次比赛别的选手不一样,马修是唯一能听得懂现场播报的运动员。在男子3米板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也大秀了一段中文:“今天是我的生日,谢谢大家!”随后,他在回答问题时,还有意地夹杂一些中文,比如那句让大家都倍感亲切的:“我很累。”

  在赛场度过20岁的生日,关心马修的朋友自然不能闲着。澳大利亚队的总教练童辉就告诉记者:“我们已经给他准备好了蛋糕,还有大家签名的卡片,打算今晚再送给他。”除此之外,赛事的主办方和志愿者也为马修准备了蛋糕,这让其他队友都羡慕不已。今天的冠军得主何冲,在赛后得知这个消息后,也向马修说了“生日快乐”。

  过生日,寿星理应享受特权,完成自己一个心愿。马修的生日愿望是什么呢?“我就想喝一杯葡萄酒庆祝一下!”不过很遗憾,由于澳大利亚队里的规定,马修这个心愿不能实现。

  在男子3米板的赛后发布会上,说中文似乎成了一种风潮,马修以一连串的中文带动了现场气氛,获得银牌的卡斯蒂诺也不甘人后,在点评自己今天表现之前,他也操着半生不熟的中文跟大家打招呼:“你们好!”不过,想让他再多说一些显然很困难了,这个墨西哥小伙说起英语来也不是那么顺溜。他说:“我真的非常累,每天早上起床都需要自己给自己打气才行。”为了参加跳水世界杯和这次的大奖赛,卡斯蒂诺已经来到中国一个月了。(搜狐体育 何烃烃)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