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郭跃输球掉链子 俩一姐带队爬“坡”登顶考比伦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谷欣)姜还是老的辣。希望之星郭跃顶不住了,老将张怡宁和王楠稳住了阵脚。

  在昨晚进行的广州世乒赛女团决赛中,中国女队以3比1逆转战胜新加坡队,第二次实现世乒赛女团八连冠,同时也使中国乒乓 球队第17次捧起女团冠军奖杯——考比伦杯。

  中国队昨天开局不利,“先锋”郭跃被李佳薇打了个0比3。

  这时,新老两任“一姐”发挥出老将的作用,张怡宁以3比1击败新加坡小将冯天薇,王楠则干脆利落地以3比0横扫现世界排名第6的王越古。

  第四盘,张怡宁再度登场迎战李佳薇。张怡宁开局打得过于保守,进攻迟疑,总是等着对手主动失误。结果被李佳薇以11比9打败。

  好在张怡宁马上调整心态和打法,放开手脚主动进攻,之后连下三局,最终率领中国女队以3比1取胜。

  赛后声音·中国队

  王楠:这是我的第23个世界冠军,但我觉得还差一个。我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继续挑战和证明自己的能力,让自己的句号画得更圆满一点。

  张怡宁:我的成绩还不能和王楠比,我还没拿过混双世界冠军,这是个缺憾。

  主帅施之皓:张怡宁和王楠发挥得都很不错,特别当郭跃在第一场失利的情况下,两位老将顶住压力,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郭跃这次主要输在心理上,希望她能在赛后好好总结,吸取教训。本次世乒赛,我给中国女队打90分。

  赛后声音·新加坡队

  主帅刘国栋:李佳薇赢了郭跃以后,我觉得我们非常有机会赢得整场比赛。如果能打到第五场,我想中国队肯定会紧张。但第四盘李佳薇还是有点紧张。

  链接·男团动态

  今晚中韩大决战

  昨天,在广州世乒赛男团半决赛中,中国男队3比0战胜中国香港队。今晚7点30分,中国队将在男团决赛中迎战老对手韩国 队。

  如果获胜,中国队将实现第二次世乒赛男团四连冠,并将第16次捧起男团奖杯——斯韦思林杯。

  CCTV奥运频道将直播本场比赛。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郭跃 | 李佳薇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