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男团决赛前瞻:阵容无悬念 王皓能否碰柳成焦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晚上,第49届世乒赛男团决赛将在广州体育馆举行。中国队继上届世乒赛男团决赛之后,将再次在决赛中对阵韩国队。从目前中国男队的情况看,王皓、马琳、王励勤三人出场的可能性很大。韩国方面的出场阵容悬念也很小,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世界第一削球手朱世赫以及韩国队的新人李廷佑。之不过人们期待的王皓与柳承敏的对决能否重现,这是今天决赛中最大的悬念。您期待王皓和柳承敏的对决吗?

    韩国方面,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他们不太可能把柳承敏放在第三单打,因为柳承敏是他们的得分手,如果只让柳承敏出场一次,韩国男队几乎等同于放弃对胜利的追求。而中国队则可能把王皓放在第三单打,毕竟不论马琳还是王励勤都具有相当的实力。我们期待的王皓与柳承敏的对话今晚能否出现,将是中韩之战最大的看点。

  韩国队,国乒的老对手

  目前韩国队的参赛阵容还比较神秘,不过该队中的主力是雅典奥运会上从王皓手中夺走金牌的柳承敏。该队还拥有目前世界排名第9的老将吴尚垠,以及即将代表韩国队参加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新人尹在荣,另外,韩国队近几年涌现出来的骁将李廷佑也有一定实力。如果奥运会上中国队遇到韩国队,则更需要小心才是。在世乒赛团体赛上,最近一次打得国乒男队紧张的,就是韩国人。2001年第46届世乒赛男团半决赛中,刘国正在与金泽洙的决胜盘中救了7个赛点,最终帮助中国队以3-2战胜对手涉险过关。

  其实这也是为什么刘国正在国家队里这么有人缘的重要原因,如果当时不是他那么一次超级爆发,国乒男团的光荣就要被中断。韩国队队员的风格就是搏杀型的,因此最近几年他们经常躲在暗处冷不防给国乒来点刺激和威胁,他们是排在德国队之前,距离中国队队实力相对最接近的男团劲旅。

  韩三将,柳承敏是王

  柳承敏是什么样的人?平时比赛他很不重视,打得很随意很差。但一到世乒赛关键时刻以及奥运会关键时刻,他就容易爆发出来。昨天下午韩国队苦战三个小时3-1击败日本队,柳承敏在其中独得两分,表明他在韩国队里的核心地位还是很明显的。

  目前韩国队三名参加世乒赛的主力里,朱世赫的技术已经被大家深入研究,没有多少秘密可言。李廷佑有一定水平,但最多只能算世界二流选手,他连郝帅都打不赢,更别说对抗中国队的三大绝对主力了。这次世乒赛之前,当具体谈到中国队的三大主力时,柳承敏曾说:“去年男乒世界杯的时候我战胜过马琳、王励勤,可惜的是我最后输给了王皓。王皓现在水平很高,和他打球要想获胜难度有点大。”

  这个意思很明显,如果中国队不派王皓对柳承敏连取两分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果派王皓对阵柳承敏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抑制这个经常能在大赛中超水平发挥的球员。

  郭跃式失利可避免

  目前估计国乒正在开会总结昨天女团决赛,从领队到男女教练组都在讨论,如何避免昨天郭跃那样出场就遭遇开门不红的尴尬。好在男团这边,三个都是岁数不小的老同志,不论是安排马琳还是王励勤打头阵,都有把握正常发挥水平。

  目前韩国队方面会不会把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放在第一单打的位置,这很值得我们关注,不过我们应该相信马琳、王励勤的水平,他们要正常打灭柳承敏应该问题不大。过去近30年里,能对国乒男队构成威胁的只有瑞典队。从1981年第36届世乒赛开始,中国男乒共获9次冠军,瑞典队获4次冠军。1999年第45届世乒赛男团决赛,中国队不敌瓦尔德内尔领衔的瑞典队痛失斯韦思林杯,这是国乒男队最近的一次失利,随着老瓦退役,国乒男队已登上独孤求败的境界,全队连续三次蝉联斯韦思林杯。马琳、王励勤等新一代国乒骨干逐步被委以重任。随着王皓及陈玘、马龙等新人崛起,国乒男队目前的状态依然出色。特别是临近奥运的时刻,国乒在这次世乒赛淘汰赛阶段,主要演练了王皓、马琳、王励勤的三人核心阵容,他们应该值得我们信赖,今天晚上的男团冠军十有八九都会顺利地被中国队拿下。(红星耀)

    延伸阅读:中韩男团对决聚焦技术流 韩国削球直板叫板国球 
              中国男团晋级路:一路高歌猛进 王励勤两次遇险
              男团决赛前瞻:阵容无悬念 王皓能否碰柳成焦点 
              中韩男团战史:世乒赛逢韩必胜 国际赛偶有失手 
              中韩对抗谁当第一单打成谜 王皓欲复仇柳承敏?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承敏 | 王皓 | 马琳 | 王励勤 | 刘国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