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北方球队

辽宁男篮夺亚军存致命伤 张庆鹏踏上艰难奥运路

    搜狐体育讯 CBA总决赛的大幕刚刚合拢,紧张的奥运备战即将开始。在取得了九年来最好成绩——亚军以后的辽宁盼盼男篮,也终于可以歇一口气了,全队迎来了近些年来时间最长的一个假期。

从决赛结束一直到3月17号,全队每一名队员将享受来自家人和没有训练及干扰的“完美”假期。

  辽宁盼盼队中除外援外的10名队员,只有小将卢伟是土生土长的沈阳人,其余队员均是来自省内其他各市的队员。虽有的已在沈阳安家,但父母及其亲属还都在省内其它城市。在迎来了有史以来最长的假期后,队员们也是第一时间便返回到各自家中,与久违的亲人们团聚。队长刘相韬在回到老家抚顺后不久,就与“准新娘”一同赶往张丹的家乡丹东,并且假期大部分时间还要筹备将在10月份举行的盛大的婚礼。后卫杨鸣更是与家人一同赶往海南,完成自己早已与家人定好的度假生活。只有主教练郭士强没有太多的闲暇时间,联赛刚刚结束,除了总结自己今年的工作外,还要到北京参加中国篮协举办的关于国家队及联赛的总结会议。

  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国家男篮的大名单也是刚刚出炉,获得CBA联赛亚军的辽宁男篮只有主教练郭士强及李晓旭、张庆鹏三人入选。应该说,主帅郭士强将在北京奥运会时辅佐尤纳斯带领中国男篮早已成定局,但是其余两名辽宁队员在国家队的位置还是摇摇欲坠。联赛亚军无人为国争战,也许也是情理之中,通过季后赛的比赛我们还是能够看得出来,辽宁队大部分的胜利主要因素都是来自我们的外援。队中能够拿的出手,并且可以顺理成章在国家队占有一席之地的也只有李晓旭。至于杨鸣、张庆鹏等在季后赛的发挥实属一般。

  本次国家队辽宁两名当家后卫只有张庆鹏入选,杨鸣因为没有太多亮点而不得不被淘汰。但是在最后的12人名单出路之前,在我们一系列的热身赛中,张庆鹏如果没有太好的发挥,也一样难逃落选的恶运。这也是辽宁男篮高层着实应该考虑的一个问题,靠整体作战的辽宁队在球场上如果没有当家球星,那么他们距离总冠军的道路依然会很漫长。

  最近被炒得火热的关于辽、鲁队员交流一事应该说已经逐渐变得明朗。对于一个省来说,运动员交流本身就是一件有失有得的事情。但是站在体育大省辽宁的角度来看,为了今后的发展,牺牲眼前的利益,应该说算得上是明智之举。只要拥有规范的交流条件、规范的交流协议、规范的交流方式,双赢,应该很快就会体现出来。

  辽宁,历来并不缺少优秀的篮球人才,尽管省里培养出一个优秀运动员很不容易。据调查,如今在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在训的省体校篮球运动队有7支,队员人数达到 。当然,这其中还不包括男、女一线队以及付费参加培训的少年篮球运动员。这样一个庞大的团体、庞大的数目在全国也是首屈一指,另外,辽宁省各市体校还有众多的优秀运动员并不在省体校训练,而是在各市的传统篮球学校、篮球俱乐部、业余体校训练。这其中就有中国篮协阜新篮球学校、丹东冠星篮球学校、锦州篮球俱乐部等。

  辽宁盼盼的主场更换问题已经成了一个不争的事实。尽管鲅鱼圈当地的球迷非常热情,但由于鲅鱼圈的红运体育馆距离飞机场实在太远,而且体育馆的座位数并不符合中国篮协关于准入制的要求,所以在2008-09赛季的CBA联赛中,辽宁队将更换自己的主场。目前省内符合要求的体育场馆只有辽阳的胜利体育馆,另外全新的本溪市体育馆也将在今年九月份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唯独省会沈阳还没有一个符合要求的体育馆,正在建设中的奥体中心万人篮球馆最快也要在2009年夏天才能竣工。辽宁队明年的主唱到底在哪,今年10月之前将会最终定论。

  经过了总决赛的洗礼之后的辽宁男篮,在度过自己的“完美”假期之后必将更加成熟。相信他们在明年CBA的征程上一定会更加出色。(张继宇)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庆鹏 | 郭士强 | 杨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