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诸强动态

男团横扫香港进决赛 韩国三虎搏杀球是最大威胁

  广州世乒赛男团半决赛今天开战,中国男乒在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派出了马琳、王励勤和王皓,结果他们都以3:0横扫对手,中国队顺利闯入决赛。明晚的男团决赛,中国队将与“老冤家”韩国队交手。

  横扫中国香港:明晚决赛将战韩国

  首盘,马琳对阵李静,两名直板快攻型选手展开了激烈争夺,马琳以11:7的相同比分连下两局。第三局,背水一战的李静开始搏杀,虽然开局阶段一度落后四分,但他还是顽强地将比分追成了9:9平,此后,双方展开了拉锯战,一直打到了17:17,关键时刻,马琳的发球起到了决定作用,最终以19:17战胜李静,为中国队拿到了第一分。第二场,受到争议的王励勤迎战唐鹏,结果技高一筹的王励勤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11:8、11:5和11:8轻松取胜。第三盘,头号选手王皓出马,状态正佳的王皓以11:5、11:2和11:5连胜三局。这样,中国男团就以3:0横扫中国香港,杀入了明晚的决赛。今天的另外一场半决赛在韩国和日本之间进行,韩国队柳承敏和李廷佑连下两城,尽管朱世赫在随后的比赛中2:3不敌韩阳,但重新出场的柳承敏以3:2力克水谷隼,帮助韩国队3:1淘汰日本,进军决赛。

  点评韩国三虎:搏杀球是最大威胁

  横扫中国香港,中国男团将在明晚的决赛中对阵韩国,对于这个老对头,刘国梁表示,“韩国队多次在世界大赛和中国队对阵,也是中国队最熟悉的队伍,这支队伍实力非常平均,最有威胁的地方就是他们的搏杀球。”

  同中国香港的比赛,刘国梁在赛后认为,“今天比赛之前,也考虑到比赛可能会很艰苦,教练组这边也做好了打到第四场甚至第五场的准备。但是今天出场的三名队员发挥都这么出色,也让教练组非常满意。”

  对于明晚的对手韩国队,刘国梁也分析了他们的技术特点,“韩国队多次在世界大赛和中国队对阵,也是中国队最熟悉的队伍,这支队伍实力非常平均,最有威胁的地方就是他们的搏杀球”。同时,对于柳承敏、朱世赫以及李廷佑三员大将的特点,刘国梁也给记者们作出了分析,“柳承敏大家比较熟悉,属于大赛型球员,在没有包袱的情况下,每次跟中国队员打,都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朱世赫应该是非常有实力的球员,世界第一削球,在场地大的情况下,和他打要做好足够困难准备;李廷佑虽然是年轻球员,但是技术和比赛经验都不错,只不过打法上和柳承敏相比单薄了一些”。本报特派记者 张强(本报广州3月1日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承敏 | 刘国梁 | 马琳 | 李静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