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中韩男团对决聚焦技术流 韩国削球直板叫板国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第49届世乒赛进入到最后阶段的争夺,中国队迎来老对手韩国队,后者在世界乒坛上也是数一数二的强国,这场悬念重生的“中韩”大战将在今晚19点30分掀开战幕。对于比赛的胜负,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分析,中国队要想擒获对手,必须从近台进攻、直板横拉以及严密防守等对症下药,这些环节均是韩国队目前最惧怕的招数。你认为中国男团能夺冠吗?

  一、近台进攻>远台进攻

  韩国选手的中远台大力抽杀技术在世界上独树一帜,中国要想给对手制造麻烦,必须打出相克的绝招——近台进攻。韩国队一贯以远台进攻为主。昨天韩国队与日本队进行了半决赛的争夺,其中26岁的老将柳承敏就是靠远台进攻先后战胜日本名将吉田海伟和水谷隼,尤其是与水谷隼的比赛,两人远台对拉十几个来回,最终柳承敏靠力量取胜。

  国乒今晚欲取胜韩国,首先在技术上要有所变化,虽然王励勤、王皓和马琳的远台对攻战技别人很难撼动,但为了保守起见,中国队必须巧用战术。早在90年代初,王涛曾用近台进攻抑制住了韩国队的远台力量。近台快攻胜过“弧圈、长抽”,是传统打法基础上的创新。传统“近台两面攻”在中国早已普及,中国人在此基础上练就了前臂、手腕、手指的灵巧劲,和发力特点,形成了中国人打乒乓球与众不同的特色。今晚,中国队只要巧用近台进攻,再加超超然的迅速,这样“近台快攻”就如虎添翼了。

  二、中国直板>韩国直板

  王皓直板横拉在世界上无人能及,作为直板选手的他,其已将反手直拍横打技术已经日臻完善、运用娴熟,有很强的杀伤力。2007年,王皓获得了世界杯男单冠军,以及五个巡回赛冠军,于是出现了这样一句流言——王皓直板打天下。马琳和柳承敏也是直拍选手的代表人物,在近6年的男单比赛中,双方曾有六次交手,其中马琳5胜1负遥遥领先。2003年至今,柳承敏与王皓曾有7次对话,王皓则6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王励勤的打法则是两面弧圈结合快攻打法,虽然技术全面,但还是没有直板选手更具杀伤力。王励勤与柳承敏历史交锋7次,王励勤4胜1负,如果王励勤抽到柳承敏,这场比赛就会显得有些被动,不过王励勤只要巧用战术,战胜对手还是有很大希望。

  三、中国削球<韩国削球

  削球分远削、近削和削弧圈球。远削是以削为主打法的选手必须掌握的基本技术之一,有利于削转与不转球和击球落点变化来牵制对方。近削具有一定的威胁,往往能获得主动或直接得分。削弧圈球特点是旋转较强,容易使对方失误。韩国队削球手朱世赫就是以这套技术而打拼在世界乒坛上,其右手横握球拍,削球反攻一流,拉球旋转能力强,反手进攻威力大。

  第47届世乒赛前朱世赫一直默默无闻,在韩国国家队都无法打上主力,但在那届世乒赛上却一鸣惊人,其先后击败了庄智渊、马琳和格林卡等众多夺冠热门,杀入决赛,成为最大的黑马。当时朱世赫就是用自己的独门技术,一举成名的。马琳对付削球要差一些,王励勤相对较稳,王皓的直板则有克削球的绝招。历史上王励勤与朱世赫有两次交锋,前者保持全胜。王皓去年三次在公开赛上与朱世赫直接对话,前者三战全胜。马琳2001年至今与朱世赫三次较量,马琳1胜2负占下风。(加菲猫)

    延伸阅读:中国男团晋级路:一路高歌猛进 王励勤两次遇险 
              男团决赛前瞻:阵容无悬念 王皓能否碰柳成焦点
              中国乒乓球最大敌人是自己 两疑问拷问奥运阵容 
              中韩男团战史:世乒赛逢韩必胜 国际赛偶有失手 
              中韩对抗谁当第一单打成谜 王皓欲复仇柳承敏?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承敏 | 王励勤 | 王皓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