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李佳薇用气势压垮郭跃 张怡宁王楠力挽狂澜(图)

  图:恒大地产董事局副主席、常务副总裁李钢为最佳女运动员张怡宁颁奖赵宝彤 摄

  李佳薇昨发挥出色气势压垮郭跃

  昨晚7时30分,广 州体育馆座无虚席,恒大地产第49届世乒赛女团决赛上演。

  中国先锋郭跃闪亮登场,对阵新加坡队名将李佳薇。上届世锦赛团体赛,郭跃以二号位迎战中国香港的帖雅娜,结果以1比3败下阵来。昨晚她以一位号上场,会重演历史吗?

  与李佳薇7年9次交手,仅输两场;尤其是去年的亚锦赛,以3比2获胜———所有人都相信郭跃会给对手一个下马威。


  11比9,李佳薇先下一城。第二局打得难解难分,战至10比9,郭跃叫停,结果被李佳薇以11比10拿到局点。郭跃追成11平。战至12比11,新加坡队主帅刘国栋立马叫停,一番耳语,李佳薇直接发球得分,13比11又胜一局。

  此时的郭跃已经六神无主。11比9,李佳薇获胜,三局球总共赢6分,这惊艳一枪挑落世乒赛单打冠军,也为新加坡队拿到宝贵的第一分。

  “以前跟她(李佳薇)打很(占)上风的,所以输了之后才这么遗憾。”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郭跃仍然情绪未稳,不时抬起头看天花板。

  她几乎是哭着看完随后的比赛。主教练施之皓脸色很难看,主管教练孔令辉不停在开导她。当张怡宁与李佳薇激战正酣,领队黄飚把她从训练馆叫出来,经过记者席时,郭跃的眼圈还是红红的。

  冯天薇也被李佳薇的情绪带动,面对“世界一姐”张怡宁,虽然一上场就以5比11先失一城,仍顽强地以12比11拿下第二局。在旁观战的王楠坐不住了,拿出球拍就在教练席边忽左忽右时前时后地热起身来。

  虽久经沙场,但面对万余观众,王楠的压力还是不小。随后,她戴着耳机听着音乐,安静地等待决战来临。

  好在张怡宁以4比1力斩难缠的冯天薇。到王楠迎战王越古时,她显得十分沉着:11比5、11比5、11比4———干脆利落,王越古几乎是速败。

  紧接着,两队的一号人物终于碰面———张怡宁对阵李佳薇。

  李佳薇以3比1开局,顺风顺水。战至10比9,刘国栋又一次叫停。这次叫停再显神奇:张怡宁开球后,李佳薇近网扣杀,11比9,先下一城。

  “张怡宁,咬住!”教练乔小卫带领李晓霞、郭焱和几名陪练在场边叫着。第二局,张怡宁以10比5一路领先,李佳薇有如神助,连扳三球。张怡宁不敢怠慢,叫停。

  这次叫停成为整个战局的转折点,李佳薇昨晚的精彩演出至此也到了尽头。11比8,张怡宁扳回一局。接下来,李佳薇几乎无心恋战,张怡宁得势不饶人,以11比4和11比3的大比分驯服了新加坡的“头号杀手”。

  对于张怡宁的神勇,施之皓说:“在郭跃第一场失利的情况下,扭转局面,这证明她的能力确实超群。”

  本报记者谷正中 实习生董海燕甄天蔚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