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8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 > 赛事动态

跳水大奖赛胡佳难度太低 吴敏霞跳砸高难度动作

  本报深圳专电 记者苏荇报道:昨天是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深圳站第二天,中国队虽包揽三金,但奥运冠军胡佳和吴敏霞均未入决赛。

  男子10米跳台比赛,中国队派出周吕鑫、林跃、火亮和胡佳参赛,根据东道主只能取前两名选手进半决赛的规则,名列第三的胡佳未能进入半决赛。


  雅典奥运会冠军胡佳因眼部手术离开跳水池一年多,去年6月复出后,几站比赛成绩均不太理想,但状态在慢慢恢复。今年1月的马德里站大奖赛,他一举夺冠,但随后缺席了2月的世界杯。胡佳昨天的表现还算不错,预赛6个动作除第一跳和第三跳表现一般外,其余四跳都得到所有裁判打出9.0分以上的高分,第5跳甚至还得到该轮最好成绩———95.20分。胡佳输就输在难度上,6个动作难度之和仅为19.5,比周吕鑫的20.1、林跃的20.3和火亮的20.5都低。最后成绩压倒火亮排名第三,与前两名的总分差距只有14分。

  “还行吧,挺满意的,难度比他们小这么多,但总分差距只有14分。”赛后胡佳平静地说:“现在我的技术和状态都恢复得差不多了。不着急,慢慢等吧,等完全恢复了就好了。”不过,距奥运会不到半年,无法提高难度将使胡佳相当被动。

  中国队的两员大将近来轮番被107B折腾:1月的奥运会预选赛,吴敏霞完成这个动作时出现重大失误,跳出零分;前不久的跳水世界杯,又是这个动作葬送了郭晶晶的金牌。昨天,在世界杯有完美演出的吴敏霞,又再度栽倒。

  郭晶晶再次选择了难度系数达到3.1、堪称女子最高难度的107B,并得到了77.50的高分。随后出场的吴敏霞起跳高度不足,空中打开勉强,入水控制也不太理想,最终仅得到51.5分,最终失去了晋级半决赛的资格。

  赛后,吴敏霞在运动员席迟迟不肯出来接受记者采访,出来后又以赶不上班车为由拒绝了记者。

  昨天决出的三枚金牌分别由秦凯/王峰、陈若琳/王鑫、林跃在男子双人3米板、女子双人10米台和男子单人10米台项目上获得。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佳 | 吴敏霞 | 郭晶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