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王涛:马琳有决定性优势 压反手彻底控制柳承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晚,2008年第49届世乒赛进入到决赛的争夺,中国队与老对手韩国队争夺冠军,首盘比赛马琳3-1(11-5,10-12,11-6,11-5)战胜柳承敏,为中国队拿下宝贵的一分。对于这场比赛的过程,国乒教练王涛作出精彩点评:

  马琳右手直板反胶快攻结合弧圈型打法,柳承敏左手直拍单面拉球打法。比赛开始后,马琳发球有些变化,转不转较多,严密性很强。两人历史战绩3胜2负,马琳占优。第一局马琳状态比较沉稳,很快以11-5轻取柳承敏。

  王涛认为:“第一局的焦点是发球与接发球,马琳的成功之处是头脑比较清醒,发挥水平很正常,没有无谓失误。另外,马琳的战术非常明确,发球改变了以往的侧旋球,高抛发球变为低抛转不转,柳承敏不太适应。第二是马琳不用长球侧手,用反手拉起来,得分比较多。第二局柳承敏抓住了机会,多拍之下控制住了马琳的前三拍能力。”

  经过四局的征战,马琳以3-1战胜对手,为中国队拿下了宝贵的一分。总结马琳的发挥,王涛说:“马琳能够在比较困难的情况下战胜柳承敏,这是他多年经验所的积累,后两局马琳压反手彻底控制住柳承敏。”中国队与韩国队自从36届世乒赛到48届世乒赛,双方曾有九次交锋,中国队保持全胜。1995年世界杯和1996年的汉城亚运会,中国队输给了韩国队。(加菲猫)

限与不限都是中国乒乓福音 让人哭笑不得的德门蒂耶娃 中国乒乓球,将锐气保持永远

居安要思危,乐极防生悲 女乒独孤求败,该喜还是该忧 李佳薇给“限制令”一巴掌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柳承敏 | 王涛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