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球员转会 > 山东动态

鲁能试训外援身份无虚假 欧洲媒体估价35万欧元


    搜狐体育讯 山东鲁能外援引进工作拖沓低效似乎已经被人们公认,而最近一位前来试训的克罗地亚籍射手多迪克的身份又将引援一事引到了揭开其身世之谜的悬疑案方向。究竟这位据传为具有国脚身份的克罗地亚联赛历史上第三射手是否是带着一份假材料来中国淘金呢?>>您认为多迪克是不是水货外援?

  根据欧洲媒体的报道来看,这名来自克罗地亚茨巴利亚俱乐部的前锋全名为马里奥-多迪克(国际足联拼写为:Mario Dodik;德国转会市场与克罗地亚媒体则是Marijo Dodik),出生于1974年2月18日,身高1.83米,体重78公斤,场上位置为前锋。在年龄这一项,欧洲人没有像亚洲球员一样愿意玩猫腻,而令中国媒体质疑的是他的国脚身份,和克罗地亚联赛历史第三射手的头衔。

  据传的克罗地亚国脚身份可以说是不准确的(2005年到重庆试训时也报的这个身份),实际上多迪克真正的身份是波黑国脚。波黑共和国位于原南斯拉夫中部,介于克罗地亚和塞尔维亚两共和国之间,该国所使用的语言也是塞尔维亚-克罗地亚语。因此这可能是搞错其国脚身份的原因。多迪克的确入选过波黑国家队,不过都是比较久远的事情,并且仅有4次国家队出场记录。令人较有“印象”的是2002韩日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波黑队与列支敦士登的比赛,多迪克曾攻入一球,而当时他的国家队队友中就有在现德甲勒沃库森效力的前汉堡射手巴巴雷茨。

  至于说克罗地亚联赛历史第三射手的头衔,还是先看数据再下定论为妙。从波黑球队泽列兹尼察俱乐部起步,在比利时的梅赫伦队成长,并在克罗地亚贝鲁波-斯拉文俱乐部创造职业高峰的多迪克基本保证了每个赛季都有进球,虽然也有起伏,但从2000年开始在贝鲁波-斯拉文队保持着相对稳定的出场率,是该队锋线的主力球员,尽管贝鲁波-斯拉文队在克罗地亚联赛中只能算是中游球队。07/08赛季,多迪克自由转会到了整体实力还不如贝鲁波-斯拉文队的齐巴利亚。在去年10月与旧主贝鲁波-斯拉文的比赛中,多迪克还曾打入关键一球助新主齐巴利亚在客场2-2逼平对手。

  根据欧洲权威媒体对多迪克现在的估价来看,这位锋线老将在35万欧元左右,显然只是一个普通货色。从年龄和职业经历来看,多迪克的确已经进入个人职业生涯的末期。至于说国脚和克罗地亚联赛第三射手一说,绝非虚假只是有夸大的嫌疑而已。(欧兜迈)

点击欣赏更多足球宝贝精彩图片

秀身材春光乍泄

  社区请国足雪藏孙祥、李玮峰、徐云龙三超男
  [伊丽莎白,你并不"泰勒"!] [男足,"停止内战,一致对外"!]
  [陈涛加盟俄超的前景如何] [祝福] [体育明星求爱18招]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克 | 塞尔 | 史第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