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诸强动态

韩流低迷只因一人缺阵 08奥运男团仍中韩争霸?

    搜狐体育讯 今天中韩两队再度在世乒赛决赛中相遇,最终仍以中国队取胜告终。中国队连下三盘取得了完胜,韩国队完败的原因在哪里?是不是中国男乒已经稳获奥运团体金牌了呢?>>>韩国已经取代港队成为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了吗?

  大将缺阵实力大损

  韩国队这次缺少了目前世界排名第九的名将吴尚垠,他因肩伤缺席了去年底的巡回赛总决赛,其后又没有能够参加国内的世乒赛选拨赛,从而无缘本届赛会。吴尚垠自96年出道以来,一直是韩国男队前两号单打选手,他曾获得2005世乒赛男子单打第三名,同时作为韩国队的主力选手为韩国队拿到06世乒赛男团亚军立下汗马功劳,他曾战胜过我国名将孔令辉、刘国梁、马琳、马龙、郝帅等人,一向是中国男队眼中最难对付的对手之一,他的缺阵,大大影响了韩国男队的实力,也使得韩国队上场名单几无回旋余地。

  本次比赛韩国队不得不由柳承敏、朱世赫和李廷佑三人上场,很难在排阵和打法的针对性上有回旋的余地,对方很轻松地就能针对他们的阵容进行排阵,在对日本队的半决赛的比赛中,朱世赫就被韩阳“捉”住而完败。

  今天韩国对中国队的决赛中,削球手朱世赫对中国队的三大主力都居下风,但不得不被派出场,这使得他们未战则先输一招。

  削球直板打法欠缺稳健

  本次比赛由于吴尚垠的缺阵,韩国队不得不排出了柳承敏、朱世赫和李廷佑的阵容,这三个人有两人是直板反胶单面拉打法,一个人是横板削球打法,这两种打法与横板两面反胶打法相比,欠缺稳定性。朱世赫的削球打法一旦遇上基本功扎实、拉攻突出的选手,就没有任何优势,打起来相当艰苦。

  在本次比赛男团1/4比赛中,韩国队与德国队相遇,结果朱世赫被德国队擅长打削球手的老将罗斯科普夫“捉”住了,结果先丢了一分,最后他在第四盘又与德国小将奥恰洛夫激战五盘,在落后的情况下靠毅力和经验反败为胜。如果吴尚垠能够参加比赛,朱世赫就不必打前两号主力,这样就更为稳妥。在对日本队的比赛中,朱世赫也输给了韩阳。

  朱世赫的削球打法,面对已经对他充分研究的各国强手,非常吃力,很难在硬碰硬的比赛中取胜。这也是韩国队几场比赛都打的紧张的原因。

  阵容完整仍是中国队奥运最大对手

  尽管本次比赛韩国队缺少了主将吴尚垠,但仍顺利打进决赛,这足以说明韩国队具备强大的整体实力。主将柳承敏近两年来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在去年世界杯单打赛中,他接连击败王励勤和马琳闯进决赛,在去年世乒赛男子单打比赛中,他也出人意料地战胜吴尚垠和波尔进入四强。其出众的大赛气质、强悍的正手实力、出色的前三板技术,足以给任何强手带来巨大压力。本次比赛他在吴尚垠缺阵的情况下挑起了韩国队的大梁,对日本队的半决赛中一个人连下两分,出色的表现足以成为本届赛会最耀眼的明星之一,他无疑是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主要对手。

  韩国队另一名队员李廷佑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他的前三板的处理更为细腻、正手进攻命中率相当高。在半决赛的比赛中他击败日本的水谷隼为韩国队拿下了关键的一分。今天他在决赛中给王皓造成了很大的麻烦。无论是在技术还是在心理上都比较成熟,已经能够挑起韩国队的大梁。

  朱世赫尽管本次比赛打的比较艰难,但还是为韩国队在几场比赛中拿下了关键的分数,依然是韩国队不可缺的队员。如果吴尚垠能顺利地恢复自己的状态,那么韩国队依然存在着强大的实力,具备在奥运会上与中国队竞争男子团体金牌。(心如止水)

   延伸阅读:回顾男乒世乒赛夺冠辉煌之路 一路横扫未失一盘
             王涛:王皓第一局追求完美 贯彻教练意图很彻底
             刘国梁用英语为马琳打气 场边喊出“COME ON” 
             王涛:马琳有决定性优势 压反手彻底控制柳承敏
             现场:王皓胜李廷佑 王皓向观众致意李廷佑低头
             视频:马琳感谢教练信任 主动请缨决赛战柳承敏
             视频:王皓未碰老冤家无遗憾 坦言满意自身表现 

限与不限都是中国乒乓福音 让人哭笑不得的德门蒂耶娃 中国乒乓球,将锐气保持永远

居安要思危,乐极防生悲 女乒独孤求败,该喜还是该忧 李佳薇给“限制令”一巴掌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世赫 | 柳承敏 | 马琳 | 韩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