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回顾男乒四连冠之路 刘国正救主大力逆转成经典

    搜狐体育讯 自2001年从瑞典队手中夺回世乒赛男团冠军后,中国队已经是连续4次在斯韦思林杯刻上自己的名字了,而回顾中国 男队四连冠的辉煌历史,这其中既有当年刘国正的单骑救主,又有现在三员虎将的干净利落,一幕幕经典的画面成就了中国男团的辉煌之作。>>>你对哪场比赛印象最深刻?

  第46届世乒赛 刘国正单骑救主

  在2001年的第46届是世乒赛,第一次全面启用了40mm的大球。怀着“夺回斯杯”的中国队在距离决赛一步之遥时遇上 了韩国队。在孔令辉连丢两分的不利情况下,中国队力挽狂澜将比分追成了2比2平。

  决胜盘,有“石佛”之称的刘国正与金择洙展开了一场九死一生的决斗,在以16-21先失一局后,第二局刘国正又以 19-20落后,只要金泽洙再得一分,中国队将无缘决赛,提前告别重温斯韦思林杯的梦想,而此时,刘国正表现出异 乎寻常的镇定,几次在濒临绝境的时候将比分追平,从20平到21平,再到22平,最终以24-22击败金泽洙,中国队绝 处逢生!

  决胜局,刘国正再次来到了让人窒息的19-20,这一次,刘国正依然没有给对手半点机会,从20平、21平、22平、23 平到最后以25-23取得胜利,刘国正的单骑救主为世界乒坛贡献了最经典的一次对决。大难不死,决赛中中国队轻取 比利时队,重新夺回了斯韦思林。

  第47届世乒赛 王皓横空出世

  继46届将乒乓球改为40-nm后,第47届多哈世乒赛实施了无遮挡发球,三局两胜的21分制也改为五局三胜的11分制。

  这届比赛中,昔日的主将孔令辉和上届有出色表现的刘国正都只能坐“冷板凳”了,中国队的名单中多了一位叫王皓 的骁将。直拍横打,反手位全用横打技术,王皓比半路出家的刘国梁还要先进,决赛中,正是第一个上场的王皓打得 德国队的“天才少年”波尔毫无还手之力,3-0,中国队令人信服地捧回了斯韦思林杯。

  第48届世乒赛 王励勤上演大逆转

  在不来梅世乒赛上,中国队仍是“众矢之的”,小组赛五场3-0、仅失一局的绝对优势直接进入八强。

  从1/4决赛打法国到半决赛对德国,决赛对韩国,中国队有惊无险,这其中,王励勤是中国队的头号功臣。与德国的比赛时,在马琳输给波尔的情况下,王励勤出战对方第二单打苏斯,由于对手采取了搏杀策略,三局比赛每次王励勤的比分都一路落后,第二局甚至以7-10被逼到了绝境,但关键时刻他毫不慌乱,及时调整打法,一一化险为夷,并3-0击败对手。

  第四盘,王励勤又迎来了波尔,以往比赛,波尔对王励勤胜多负少,甚至被称作王励勤的“克星”,这场比赛,王励勤与波尔大战五局,决胜局,在3-5落后的被动情况下,王励勤正手进攻的威力表现得淋漓尽致,连下7分,王励勤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第49届世乒赛 中国队全面胜出

  广州世乒赛,中国队一路走来都非常稳健,决赛中,中国队再度和韩国队相遇了。第一盘马琳和柳承敏的比赛成为全场的关键,由于有在世界杯上输给对手的历史,马琳能否赢得先机成为了悬念。在被柳承敏扳回一局后,马琳用良好的前三板完全控制了对手,3-1,马琳实现中国队的第一分。

  尽管王皓在实力上高出对手的李廷佑,但比赛一上来,王皓却一度陷于被动。在先输一局,第二局10-8领先时,王皓被对手追成了10比10平,关键时刻,两个擦网球突然从天而降,幸运女神帮助王皓拿到了最关键的一局,也为此后的胜利铺平了道路。3-0,中国队再次大胜韩国队,第16次,也是连续第4次捧起了斯韦思林杯。(秦木)

   延伸阅读:回顾男乒世乒赛夺冠辉煌之路 一路横扫未失一盘
             王涛:王皓第一局追求完美 贯彻教练意图很彻底
             刘国梁用英语为马琳打气 场边喊出“COME ON” 
             王涛:马琳有决定性优势 压反手彻底控制柳承敏
             现场:王皓胜李廷佑 王皓向观众致意李廷佑低头 
             视频:马琳感谢教练信任 主动请缨决赛战柳承敏
             视频:王皓未碰老冤家无遗憾 坦言满意自身表现

限与不限都是中国乒乓福音 让人哭笑不得的德门蒂耶娃 中国乒乓球,将锐气保持永远

居安要思危,乐极防生悲 女乒独孤求败,该喜还是该忧 李佳薇给“限制令”一巴掌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正 | 王励勤 | 王皓 | 波尔 | 金泽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